【雪花新闻2020年05月1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台北市政府将于18日开放8个局处、15个场馆。副市长黄珊珊表示,室内场馆只要符合50人以下、不共餐、实名制等3大原则,将会陆续开放;而对于市长柯文哲提出室内可酌情不戴口罩,北市是否取消室内强制戴口罩的规定?黄珊珊说,下周会讨论,但目前仍维持原有制度。

黄珊珊指出,第一波恢复开放的公有场馆包括像民政局辖下的所有区民活动中心、行政中心礼堂、新移民会馆、非政府组织会馆、林安泰古厝、孔庙;社会局管辖的社区关怀据点、老人服务中心50人以下的课程;原民会的北原会馆、凯达格兰文化馆;还有客委会的客家图书影音中心、捷运公司的捷韵国际厅、北投会馆、北投和南港展览馆旅客服务中心。

文化局则开放台北二二八纪念馆、士林官邸正馆、阎锡山故居、糖业文化展示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台北书画院、万华故事馆、中心新村、艺文推广处艺文大楼、文山剧场、大稻埕戏苑;公园处的国父史迹馆、士林官邸等6个绿化教室也都恢复办理课程;翡翠水库管理局则开放50人以下团体申请至水库进行环境教育课程、参访活动。

黄珊珊强调,只要活动人数在50人以下,就可以开放申请场地租藉;而在公有场馆开放时,现场将会采用扫描身份证条码的方式比对证件、落实实名制管理才可入场,因此民民一定要记得携带身份证;她希望5月18日后所有的场馆都能够同步上线。

而对于柯文哲于14日赴议会专案报告时提到,“怀疑身旁的人再戴口罩”,北市府是否会率先取消室内强制戴口罩的规定?黄珊珊表示,目前国内的疫情趋缓,至15日止已经8天零确诊,在市内时如果身旁没有人或距离超过1.5公尺以上,当然可以不用带口罩,但进到市政府、各个公有场馆目前还是维持原有的制度,下周会再讨论。

然而,每个场域都有不同的规定,黄珊珊也提醒,如果身边是不特定人士、密闭空间,市府还是建议要戴口罩,疫情虽然稍微趋缓,但仍然不能大意,综观国外、韩国的疫情都因规定放松而出现回马枪的情况,这是市府要注意的地方。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