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讲的是供求关系和政策因素的影响,那当前的发展态势下,口罩是否会持续上涨呢?先来说一下结果?不会持续上涨太久!

原因如下:

  1. 供应:现在连生产纸巾毛巾的企业都改行去生产口罩,连某车企都去生产,供给大大增加
  2. 需求:口罩的需求会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高点,然后逐渐下降,呈现正太分布的趋势。简单来说,一开始大家都很担心自己口罩不够,买到的人还要再买,屯一波;而买不到的人更加的慌,从而促使需求走向高点。然而当管理和疫情方向逐渐向好发展,最终会发现口罩已不是稀缺之物,而甚至囤货的人还会后悔要出口罩。为啥,且看第三点。
  3. 政策:政府对疫情的反应可谓迅速和世界领先的水平了,增加医院床位,减少人口流动,控制口罩物资价格,透明化实时疫情。每一项工作都是人类合作产生最优的杀灭病毒的效果。因此,病毒的存活时间不会太久。
  4. 树大招风:疫情已经不是单单中国的事情了,国外现在新增人数急速增加,势必引起各国重视。那个时候是每个国家优秀的医学工作人员协作对付病毒的时候,病毒将会更快的被研究透并被Terminal!
  5. 关于这个问题,我回答是现在正处于正太分布的最高点的稍微左侧


Up主自己制作了一个在线预测病毒扩散程度的小玩意,有兴趣可以自行研究参考!

玩耍链接:

关于新型病毒的在线预测系统 ? PopMars-专注共享资源?

www.popmars.com图标病毒在线预测系统


伴随著供应原料成本的十倍价格,相信一定会给口罩价格带来一定的影响,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有中间商赚差价,而第二点是口罩现有的供给仍然无法满足社会需求,不止是中国,近几天全世界都开始了抢口罩,所以,口罩价格仍有上涨的可能。


口罩价格不会在上涨了,现在很多地区微信上都能预约口罩,大概价格在一块钱一只。

淘宝京东上的口罩大部分都没有货源了,而且有货源的都是每天抢购,价格也算公道,每天整点抢,就是不太好抢罢了。


谢邀,首先澄清一下,不是打广告,我是口罩生产厂家,管理仓库的,在3月1号前,口罩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在最近三天,并没有上涨,但原材料熔喷布生产工艺要求比无纺布较高,不好采购,价格高;如果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绝不发国难财!


应该不会,最多暂时维持原价,再过段时间,等量起来了,价格会下来的。


谢邀,反正我的家附近的药店买不到口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