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邀请。大概的意思是人要想获得更高的能力,更多的成长,更优秀的品质等光明,就需要在更艰难的情况下磨砺,战胜更多的阴暗。因为克服的困难越大说明对应的能力等就越强。

这句话说的当然非常好了。只要不过分解读或者走极端就没什么问题。


高处的阳光,这里指代的是以高尚 勇气 为代表的尼采认为的优秀的情感,这些品质情感的真正拥有需要对这些情感对立的另一面对应级别的理解。

举个勇气的例子,尼采认为勇敢的人并不是内心没有恐惧与害怕,他认为勇敢的人也可以害怕,但是他能顶住害怕的情绪继续发挥他的能力继续前进。明白了前路的危险而继续选择并前进,才能说真正拥有了这个等级的勇敢,那些对这条路上的危险并不了解就选择并声称要前进的人并不能认为拥有了这个级别的勇敢

再举个爱国的例子,(但尼采是并不主张爱」母国「(祖国),尼采更倾向于爱「儿孙国「(意为符合自己意志与思想的理想国,这里只是为了说明『高处阳光』与『黑暗的地底』关系的理解)),那些了解了这个国家的阴暗面并依然爱国的人才算真正的爱国。单独的声称与宣扬,或者有了实际的行动表现也并不是爱国的坚定的证明,了解了祖国的对应级别的阴暗面并且理解与接受才是同等级爱国情感有基础的支撑。


...因为尼采认为快乐来自于克服大的困难,极端的难题创造极致的快乐。

就这么简单。


生长所需的营养和水都在地下


道德永远都是不道德的反面,至少尼采是这么认为的。荣誉源于虚荣,正义源于非正义,对尼采的解读个人觉得他的语言更像是诗,作为一种半是描写自己感觉,半是对理论的描述,你要用一种十分理性的思维来进行思考的话是很麻烦的,在尼采那儿,应该没有一种理性的理论。

要打败黑暗的人,就得比他更黑暗。

一个为人称道的人,内心深不可测。

希望我的理解能得到你的同意。


黑暗的地底?

1、正相反,太阳的光和热是发自于内部,「根」扎得越深离元光明(上帝)就越近;

2、所以,这应该是汉译者的意思,很可能不是尼采的原意,所以不大关注此类的问题。

3、注:太阳,地球,有一个共同的内部!

============

黑暗--神秘--dark,

暗淡---傻逼--dim,

英译用前者而不用后者,

谁能破解这神秘的---God--上帝?


因为没有黑暗,哪来的光明。没有恶,也就没有善。


去读陀尔妥夫斯基吧,他的深度足以让你体会人类的无奈,你会同情你敌人的。然后就明白尼采的树的正确了。还有越高的树越怕雷劈啊!好想单纯点,不累啊


一个人在黑暗里呆久了他才能够有足够的勇气和力量去追求光明!他才能够明白光明的美好!只有你真正接纳了黑暗,在黑暗里思考成长,这个能量就会帮助树长得更高更壮


我原以为事物是向一极发展的,善良就善良,邪恶就邪恶,但现在我感觉大善人必定在邪恶的路上走得很远(只不过他们是在脑子里思索),反之亦然。


太喜欢这句话,世界本来就是晦暗,罪恶的,只是现在的人们喜欢活在乌托邦里粉饰太平。但深谙这个道理的人们,对他们的生活有无帮助?有人选择自杀,也有人选择入世,一念之间


对立物的作用,一件事物如果没有另一样事物与之对立,那么将是没有意义的。好比善恶,知恶,则明善;知善,则明恶。当人在成长时,越是深入黑暗,越能更好的抵达光明,才能爬的越高。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阴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