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游承霖/桃园报导

桃园一名48岁庄姓男子,前年7月间,与大他9岁的哥哥在家一同喝酒看电视时,却为电视要看哪台不同调而起了口角,见哥哥持美工刀作势攻击下,竟拿起木已朝哥哥头部猛敲,将她打到头颅骨折、出血,经送医抢救3日后仍宣告不治;桃园地院考量庄男自首且坦承犯行,依家暴伤害致死罪嫌判处5年徒刑。

据悉,庄姓兄弟俩前年7月27日傍晚5时许,在家喝酒看电视时,因切换频道意见不同而发生口角,哥哥拿起美工刀挥舞并作势攻击,被惹怒的庄男则拿起一旁的木椅朝哥哥头部猛砸,木椅顿时支离破碎,但庄男后续又捡起断裂的木条,朝著哥哥连续攻击5下,见哥哥倒地不起,这才惊觉闯下大祸,报警将哥哥送医并向警方自首,但哥哥经急救3日后仍宣告不治。

桃园地院审理时考量,庄男自首且难认有杀人犯意,但考量他仅因细故就持木椅、木棍重击哥哥头部,所最所生危害重大,因此依家暴伤害致死罪嫌,判他5年徒刑。

庄男被判5年徒刑。(示意图/资料照)

x 拒绝暴力!请拨打113、110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未成年请勿饮酒,饮酒过量,有碍健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