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高雄报导

高雄小港机场一架勤总队一架AS-365N2型海豚直升机,下午进行例行训练后,降落时不明原因侧翻,停在停机坪上,所幸机上5人全员均安。其实空勤总队自这三年来,意外频传;今年1月,一架黑鹰直升机在乌来山区发生重大意外,造成国防部长参谋总长沈一鸣等8人不幸殉职,2018年2月,也有一架黑鹰直升机于执行病患后送勤务坠海,导致机上2人罹难,4人至今失踪。

今年1月黑鹰坠毁折损8名将士。(图/资料照片)

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八位国军将士于今年1月2日搭乘黑鹰直升机前往东澳岭雷达站执行慰勉战备部队任务,上午9点多传出飞机失事的消息,原本一度传出总长人身安全,但最后包含沈一鸣在内,总共有8人不幸因公殉职,举国哀伤,这起黑鹰直升机坠毁意外,折损8名将士,也引起各界对黑鹰直升机安性的重视。

参谋总长沈一鸣因公殉职。(图/国防部提供)

国防部空军司令部2月15日表示,目前已完成初步事实调查报告,依现有事证,属环境(天气及地形)与人因复合因素,对此重大非安事件,空军坦承面对,务实检讨,除有效精进飞行员应变训练,并计划加装机载气象雷达,提升飞行安全,确保空军战力。

2018年接送病患之黑鹰直升机失事,2死4失踪。(图/资料照片)

而其实今年一月的黑鹰直升机失事,并非第一架,2018年2月,一架编号NA-706的黑鹰直升机,执行接送兰屿病患回台治疗任务时,起飞81秒后不幸坠海,总共造成2人罹难、4人至今失踪的憾事;空勤总队自这三年来,意外频传,因为黑鹰失事至少酿成10人死亡,如今又发生海豚机直升机迫降失败意外,尽管飞机上5员全数均安,但将待国家运输安全管理委员会进行调查详细的事故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