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约翰蓝侬全球限量金唱片险遭法拍。(图/记者杨钧典翻摄)

▲ 约翰蓝侬全球限量金唱片险遭法拍。(图/记者杨钧典翻摄)

记者杨钧典/台东报导

法务部行政执行署花莲分署台东办事处原订7日上午将拍卖披头四主唱约翰蓝浓全球限量黑胶唱片,底价为5万元,因纳税义务人未依限缴纳税经催缴未果,这张金唱片遭查扣,欠税人担心心爱唱片遭贱价拍卖,赶在变卖前一天缴清欠税赎回。

这张由英国披头四合唱团主唱约翰蓝侬所发行的限量版黄金唱片,全球限量只有2500张,欠税人15年在美国购得,当年购买价格高达5000美金,其因积欠健保费、燃料税及牌照税等税金高达12万元,以致唱片沦为法拍物,台东地检署原订今天变卖这张有钱买不到的的金唱片,还有民众前往关注想知道最后会拍得什么天价,怎知欠税人提前赶在昨天就急忙清凑齐税金赎回。

经了解该欠税人是名咖啡店业者,本身就是黑胶唱片迷,店内摆放了许多国内外知名的黑胶唱片,没想到因欠税遭执行署人员查封这张黄金唱片,让欠税人万般心疼,因而赶紧筹钱缴清欠税,赎回这张心爱的珍藏唱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