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有聽老輩人說起過農村深山裏到處是寶貝這話,以前小優在農村裏生活的時候,就經常聽老輩人說起這話。那個時候不懂事卻總是喜歡跟着大人到農村山上找野味,過去要是能在山上找到野味的話,那是非常高興的。而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到城裏打工了,也就沒有人會到山上去找野味了。

  儘管如此,這山上的野味也是越來越少了。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能認識幾種珍貴的野生植物是非常不錯的了。而小優今天要說的這種野味也是生長在深山裏的,想必大家看了之後都是不認識的。圖中這種長得像雨傘一樣的菌類被稱爲“墨汁鬼傘”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說過呢?

  墨汁鬼傘的名字由來是因爲這種菌類長到一定時間的時候,它就會分泌出黑色的墨汁。而它的形狀又長得像雨傘一樣,因此人們就把它稱之爲墨汁鬼傘了。從小在農村裏長大的朋友,可能多多少少就有見過這種野生菌。過去在農村山上很常見,可現如今這種植物是非常罕見的,可以說是非常珍貴的菌類。

  如今墨汁鬼傘是一種藥食兩用的菌類,它全株都可以入藥,入藥後具有活血,補氣,滋補身子等多種作用。除此之外,它還是一種可食用的菌類,墨汁鬼傘可以煲湯喝,也可以炒着吃。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和多種微量元素,可見是一種非常珍貴的菌類。

  不過,小優在這裏要告訴大家的是要是大家在餐桌上有吃到這種墨汁鬼傘的話,切記吃完後不能喝酒。據說這兩種東西是相剋的,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不知道你們以後有沒有吃過墨汁鬼傘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