衆所周知,菌類食物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在生活中多吃菌類的話對身體也是相當有好處的。雖然現在我們能吃到好多種菌類食物,但是有些珍貴的菌類食物可不是我們想吃就吃得到的呢。就好比下圖中這種菌類一樣,它外表光滑,而且多吃還能抑制病菌,可惜在市面上可沒有那麼容易見得到。

圖中這種菌類就叫做“滑子蘑”它只有在東北地區才能見得到,相信大多數朋友都是沒有見過的。當然小優也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菌類,滑子蘑一般是生長在比較潮溼,陰冷的地方。以前識貨的農民會在雨後就到山上去找這種野味,運氣好的話還能找到一些,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見過這種野生菌呢?

這種菌類是北方的野生菌,大多數南方人都是沒有見過的。滑子蘑在每年春天是最常見的,可惜現在野生的不多了。我們在市面上買的滑子蘑一般都是人工種植的,滑子蘑是一種藥食兩用的菌類。它曬乾後可以當成補品煲湯,煲出來的湯味道很美味,有滋補身子,補血等多種作用。

除此之外,還可以炒着吃。滑子蘑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入藥後也有生津止咳,補血,潤肺等多種作用。可惜現在野生的滑子蘑不多,而且也只有在東北地區纔有這種野生菌。小優聽說這種食用菌在市面上的價格一斤大概是25元左右,雖然這個價格也不是很貴,但要是能買到野生的就更好了。

想必大多數南方朋友都是沒有吃過這種菌類的,當然小優也是沒有吃過。若是下次有見到這種菌類的話,一定要嚐嚐看,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是有吃過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