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高了,但是人們更喜歡吃一些山裏邊的野味,因爲這些野味沒有受到任何污染,不僅吃起來鮮嫩可口,而且還能補充非常多的營養物質,對人的健康非常有幫助。生活在農村的小夥伴們都知道,農村有各種各樣的蘑菇可以吃,而有的蘑菇特別難找,不僅營養價值高,而且還能賣到很高的價錢。今天就爲大家介紹的這幾種好吃又難找的山裏蘑菇,你吃過幾種?最後一種600元1斤。

  第一種蘑菇是雞樅菌,這是一種白蟻窩裏長出來的菌類,這種蘑菇吃起來有雞肉味,而且這個蘑菇的採集的時候,就會發現裏面的菌絲特別細膩,摸上去的手感也特別好。這種蘑菇不僅吃起來香脆可口,最主要的是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氨基酸、蛋白質和很多礦物質,吃了之後對人的身體非常有好處。

  人們在吃這種蘑菇的時候都喜歡用它跟其他的蔬菜一起翻炒,有的人也喜歡用它來涮火鍋,不管怎麼吃這種蘑菇都特別香,而且特別容易消化,不會給自己的腸道增添負擔。在有的地方有人用這種蘑菇做成蘑菇湯,喝起來也是香滑爽口,回味無窮。

  第二種蘑菇是羊肚菌,這種蘑菇很難找到,是一種非常珍稀的植物。這種蘑菇的樣子長得與衆不同,並不像其他的蘑菇那樣有菌柄和菌蓋,而是彎彎曲曲的褶皺成一團,看上去跟羊肚很像,所以大家纔給它起了這麼一個形象的名字。這種蘑菇吃起來不僅味道鮮香,同時還有非常多的維生素,能顯著的提高人體的身體機能,提高人們對疾病的抵抗能力。

  這種蘑菇在山火發生之後的2-3年內產量特別高,這時候這種蘑菇吃起來的味道也是最好的。除了可以吃以外,它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尤其是對於食積氣滯的治療有很好的效果,能迅速的讓自己的腸道排氣,促進胃腸道的蠕動來消化食物,對於小孩子和老人來說是非常好的調理胃腸道的食品。

  第三種蘑菇是竹蓀,這種蘑菇看上去特別好看,它的菌絲在後面的生長髮育過程中,會形成一個小裙子,包住自己的菌柄。也可以說這種蘑菇是蘑菇當中最漂亮的,所以有人給它起名字叫“雪裙仙子”,聽到這個名字,是不是感覺特別高大上?這種蘑菇吃起來香味濃郁,是一種非常高檔的蘑菇,國家爲了保護這種蘑菇不至於滅絕,而將它列爲國家保護品種。不過小吃貨們也不用傷心,現在已經出現了大面積的人工種植,口感和營養價值跟野生的沒有什麼差異。

  第四種蘑菇是茅草菌,這種蘑菇只會在大雨之後纔會出現,一般都生長在茅草的旁邊,所以大家纔給它起了這樣一個名字。這種蘑菇吃的味道特別鮮美,同時營養價值也比較豐富,但是這種蘑菇只會出現一個禮拜左右,有的時候如果天氣炎熱的話,白天一曬就會枯萎,所以採摘這種蘑菇的時候一定要快。

  最後一種蘑菇600元一斤,可以說是相當昂貴的蘑菇了,這種蘑菇就是紅菇。紅菇的菌蓋頂端是暗紅色或深紅色,看上去特別漂亮,所以大家纔給他起了這樣一個名字。這種蘑菇摸上去特別柔軟,聞起來感覺特別香,所以也容易招蟲子啃吃。這種蘑菇吃起來鮮香可口,而且對人的身體有很好的滋補價值,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和補品,而且在很久很久以前,它還作爲一種供品上貢朝廷,現在的市場價甚至能夠賣到600元1斤,可以說在蘑菇當中也是非常貴的了。

  這幾種蘑菇你吃過幾種?歡迎您到文章下方留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