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生活在農村的小夥伴就知道,在鄉下走到哪裏總能看到很多有價值和營養的野生植物,它們不僅好吃還非常好用,但在技術不發達的農村卻很少人知道,導致許多人也都忽略了,身邊處處存在着寶貝,農民得知商機後瘋狂尋找,一找一大把。

  要是外行人走到這一片雜草堆裏,想必都是直接走過,但細心的人就可以從中找出有價值的野味,所謂野味就是不管環境有多惡劣,只要有營養就會生長,這種野味就是其中之一,許多農民都有經過就是忽略了它,遍地都是可惜很難發現,體型極小。

  這種野味它體型小,色澤爲斑馬色,3釐米長,營養價值卻極高。是一種藥食兼具的野味,主要在廣東、廣西、雲南和山東等地所見,以前在鄉下是人人都吃過的美食,想吃多少就有多少,現在即便是有看到也是當做美食,殊不知隱藏寶貴藥效。

  小農邊走邊尋找,在一片區域就找到數十個,小小一個看起來像“小話筒”,它就是羊肚菌了,這是剛生長不久的,到外面很大的那種羊肚菌只有山裏纔有,這種營養價值更珍貴,煲湯來喝非常鮮美,同時還含有豐富的藥用價值,對人體有很大的保健。

  現在其實也是有很多人追求這些野味的,它們可吃還可入藥。小羊肚菌具有補血、涼血補氣、暖宮預防疾病,抗癌和增強免疫力等功效,基本在外面很罕見,因此在身價上也要比其他植物來得更貴,比其他藥材來得更有價值,市價一斤賣到2百元遭哄搶,你們有沒有見過這種羊肚菌呢,若有見到還請珍惜是個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