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30,養生就成了天天掛在嘴邊的一件大事了,不過我不太相信那些打着包治百病旗號的保健品,都說藥補不如食補,咱們健康人進補,還是多多從食物的選擇入手吧!

今天給大家推薦的這款美食,別看它黑乎乎的,看着不起眼,卻是飯桌上的美味佳餚!大家都知道,菌類的營養價值比魚和肉還要好,市面上菌類品種很多,這款菌類不單在顏色上跟其他蘑菇不一樣之外,名字也很奇特,價格更是驚人,48塊錢一斤,隨便買幾個,就是大幾十塊,比牛肉還貴了!

這個菌的名字很多人沒聽說過,叫做黑皮雞樅菌,它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還含有大量的鈣,磷跟鐵呢,是體弱、病後和老年人理想的食療佳品,進補效果相當不錯。年過30 ,身體的抵抗力越來越低,日常經常食用黑皮雞樅菌,不僅可以提高免疫力,還能夠降低血糖,也正是由於這一點,所以雞樅菌在大城市比較受歡迎。雞樅菌能健脾和胃,從而提高食慾,磷的含量很高,磷是骨骼和牙齒不可缺少的物質,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多吃。降糖又健骨,身體年輕態!

這次爸爸來我家,我特意炒了一小盤給他下酒,28塊錢就這麼一小碟,沒有大菜,媽媽卻說買得好,真心爲老人家着想!

【黑皮雞樅菌炒牛肉絲】

食材 主料 雞樅菌200克 豬肉100克 青紅椒各一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一勺 黃酒兩勺 姜適量 幹澱粉少許

過程:

買回來的新鮮雞樅菌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燙一分鐘,立刻撈出。

如果雞樅菌比較小,比較鮮嫩沒有開的,直接烹飪就行,稍微大個點的,用手撕成兩半,這樣更容易入味。

生抽、黃酒都放入碗裏,加入少許水,調勻後加入澱粉,調成味汁備用,菌類成熟得很快,爲了防止炒的過程中添加調味造成過熟,將所有的調料調勻,操作起來更省事。

鍋燒熱後加入適量油,炒香薑絲後倒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肉絲稍微變緊,即可淋入調味汁了,翻炒半分鐘左右。

肉絲入味後後將雞縱菌和青紅椒絲都倒入鍋中。再翻炒一分鐘。加鹽調味,即可出鍋了。

黑皮雞樅菌一般的食用方式就是拿來跟其他蔬菜一起爆炒,不過還是有些人拿來清蒸,跟煲湯,做法何其多,但每款都特別好吃呢。而且據說這款蘑菇的肉質十分細嫩,口感也很獨特,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美美一樣喜歡吃真菌菇類的,如果你也是喜歡吃的話,那你下次可以嘗試這款黑皮雞樅菌呀,又好吃營養價值還高呢。不知道有沒有網友已經嘗試過了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