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們常說,深山裏有很多寶貝。對於識貨的老藥農來說,每次去山上採藥的時候都能在山上找到珍貴的植物。而現在去山上找野味的農民是比較少了,因爲現在很多農村裏都是隻有老人和兒童,年輕人都是到城裏去打工了。所以深山裏的野菜就很少被農民挖走了,今天小優就要跟大家說一種野味。

這種野味也是在農村深山裏纔有的,它的名字叫做灰樹花。其實它是一種真菌的野味,不知道你們老家那邊有沒有這種野味呢?大家現在看到的這種像朵花一樣的菌類就是灰樹花了,它一般都是生長在比較潮溼的地方。尤其是每當下雨過後,這種菌類就會長出地表,識貨的農民就會到山上去採摘了。

以前農民並不重視這種菌類,而還把這種菌類曬乾後當柴少。殊不知現在這種菌類是非常珍貴的,如今它是一種藥食兩用的菌類。它不僅可以當做菌類炒着吃,還可以曬乾後入藥。在藥用方面也是有很大的作用,所以大家見到的話可就要好好珍惜了呢。畢竟它是見一次少一次的菌類,你們有見過灰樹花嗎?

這種菌類如今是一種珍貴的野味,它炒着吃,或是和豬蹄一起熬煮着來吃都是非常美味的。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相當不錯,有滋補身子,補血,活血的作用。入藥後也是有着很多作用,現如今這種野生的灰樹花一斤可是可以賣到上千元呢。因此這種菌類是非常珍貴又罕見的,大家有見到的話可就要好好珍惜呢。

雖然說這種菌類只有在深山裏纔有的,但是如今它也可以人工種植。只是沒有經驗的農民就不要亂種植了,避免造成損失。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吃過這種菌類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