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爲家庭主婦,做好飯是大事,可買菜做菜又是最頭疼的事,有次偷懶想買點好洗好切的菜,就選了白白胖胖的杏鮑菇,切成絲焯一下,配上胡羅卜絲、木耳絲、青紅辣椒絲,一些必備佐料爆炒幾分鐘,沒料不到出鍋顏色鮮豔,香味撲鼻。杏鮑菇吃起來好有肉感,但比肉又要嫩滑得多,而且有點甜甜的味道,清香軟嫩可口,而且杏鮑菇這名字感覺和鮑魚還有關係呀,可能就是因爲口感和鮑魚太像,這個菜應該作爲飯桌上的主打菜,不能總是燒雞燒鴨的。現在大家都提倡健康生活,當然得多吃些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食物,杏鮑菇是近年風靡餐桌的一種菌類新品種,它的營養價值自然是不容小覷的。那我們今天就來了解一下杏鮑菇,看看它對我們的身體都有哪些好處,而且爲什麼那麼好吃。

杏鮑菇的外形和別的菌類不一樣,不像平菇、蘑菇主要是吃肥厚的菌帽,而杆徑卻粗糙乏味;杏鮑菇恰恰相反,主要食用它的杆徑,它的杆徑特別像一個保齡球,白白胖胖的,還挺曲線美呢,給人的感覺就是挺可愛的。它肉質厚實,一口咬下去,口感脆嫩恍惚吃的是鮑魚,把沉睡已久的味蕾都喚醒了,難怪它的名字叫杏鮑菇呀,取名的人太會結合它的優點了。大家都知道菌類一直是人們最愛的食物之一,因爲它們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而杏鮑菇作爲一種新型的食用菌,比一般菌類的營養價值還要高出許多,而且女性朋友特別喜歡吃杏鮑菇,因爲它還能滋潤腸胃和美容養顏呀。

杏鮑菇可不像鮑魚那麼難伺候,比一般菌類栽培稍微複雜點。但是這麼個蘑菇在1993年引到日本的時候卻讓人驚訝不已,一時間轟動了全球,外國人紛紛表示爲啥世界上有如此美妙的蘑菇呢。自此世界各國都從我國引進杏鮑菇開始自己栽培種植供應自己國內的需求,也是從那時開始杏鮑菇這個名字享譽全球的。

杏鮑菇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可以根據每個人的喜好,和多種蔬菜搭配做成各種美味,還可以讓你煲的湯更加鮮美。一般食物還要講究個適宜禁忌,杏鮑菇可是個完美的食物,它適合所有人吃,無論你是什麼體質,都可以放心的吃。哪有普通人能天天吃到鮑魚呢,難怪當初傳到日本那麼受歡迎呀,一斤300元也被一搶而空,當你想要享受一下鮑魚的口感和美味時,來一盤杏鮑菇就夠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