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高雄桥头桶尸案,经过法医比对指纹后,确认死者就是住在凤山61岁的林姓妇人,103年由丈夫通报失踪,夫妻因为感情不睦常争吵,妇人负气离家五年多,都不曾跟家人联系,而命案发生后,还有一名男子跑到警局说要认尸,怀疑死者是他女朋友,至于挖到塑胶桶的怪手司机,刚开挖第二下就敲到东西,上前看露出一具女尸。


4月2日早上八点多,大货车载运怪手,要到空地整地,开始开挖后,将近11点半,两部警车火速来到现场,因为挖土机整地,挖到装有尸体的塑胶桶。


当地里长:「刚挖第二下而已,挖下去的时候,他发现去挖到一个塑胶桶,那个塑胶桶被他挖破了,破了他跑去看看到底下本来在水里面的东西浮上来,所以他跑去看看到那是人。」


警局空地上,破碎的塑胶桶,就是藏尸的工具,怪手驾驶才刚开挖,铲斗就敲到一个塑胶桶,被埋在一米深的坑洞,桶子高度约70公分,上面覆盖泥土,死者被塞在里面,司机上前看,死者是女性,裸体,身体用布包裹,左手萎缩,无外伤,塑胶桶上有盖子密封住。


高市冈山分局侦查队长陈仁正:「由这个法医来复验的时候,依据她的指纹,来确定是这个林姓妇女,她是103年已经失踪。」


警方以年龄身高,比对失踪人口,后续进一步以指纹做比对,确认死者就是她,中长发年约61岁的林姓妇人,住在高雄凤山区,与丈夫感情不睦,夫妻常争吵,她负气离家103年12月中,丈夫通报失踪,五年多来音讯全无,但说家属,失踪妇人的左手,并没有萎缩。


当地里长:「一个男子要来派出所要确认,女孩子是不是他的女朋友,一二十天没有跟他联系了,他那个女友是手也有残缺。」


看到新闻要来认尸的男子,是不是妇人离家后,又交往的新对象,警方要厘清,针对法医解剖复验,发现死者喉咙甲状软骨有骨折现象,不排除是外力造成,四肢及身体等部位,也有骨折和出血伤势,凶嫌杀人弃尸掩埋,手段惨忍,警政署长南下亲自坐镇专案会议,要将嫌犯绳之以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