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的老胃病,平时可以吃点这种菜,北方很常见,吃了对肠胃好

嗨,大家好,今天小厨又来给大家分享美食啦,今天小厨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道适合肠胃病吃的美食。都说肠胃病治不好,很多人得了肠胃病之后,就只能靠慢慢养胃来调理。因为肠胃疾病和一般的疾病不太一样,吃药打针根本修复不了,肠胃粘膜损坏的话,平时吃东西都要谨慎小心的。

尤其是一些几十年的老胃病,平时更是不能吃香喝辣,也不能饮酒抽烟,饮食当中,要多注意吃一些比较软,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是一些粥类,之前小厨就给大家分享过一些小米粥,或者是南瓜的做法,小米粥养胃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而南瓜富含一种果胶,可以保护肠胃粘膜,对老胃病非常有帮助。

今天小厨要和大家分享的这道美食,它不是南瓜也不是小米,而是一种来自北方的菜。这种菜叫做茴香菜,也叫做香丝菜,小怀香等等,俗名比较多,很多地方都有不同的叫法。但是这种菜在南方很少,只在北方常见一些。主要是用它的茎部和嫩芽来炒菜,既可以做饼,又可以炒蛋或者做饺子。今天小厨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茴香菜的美味做法,快来看看吧!

茴香炒鸡蛋的做法步骤:

第一步:

首先咱们准备适量的茴香,洗干净之后,沥干水分后,再把茴香切碎一些备用。准备一个大碗,碗里加入3个鸡蛋,打入碗里,用筷子快速打散搅碎,然后加入之前准备好的茴香,加一小勺盐进去搅拌均匀。

第二步:

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6成以上,然后把鸡蛋液倒进去煎。第一面煎至成型了之后,然后再简单的翻炒,炒散一些。鸡蛋大致炒得成型,差不多快炒干的时候,基本上就可以了。然后关火,出锅装盘就可以吃了。

咱们还可以用茴香做饺子馅,做法和普通的饺子馅差不多,只需要切碎就可以了,然后搭配上猪肉,或者是炒好的鸡蛋一起包。这种茴香含有一种“茴香油”的物质,它可以刺激肠胃神经,促进肠胃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可以起到健胃理气,抗菌杀菌等功效。也有很多人用它做包子,做馄饨,或者是做茴香饼之类的,口感味道都很特殊,有一种特殊的香味。

以上这道茴香炒鸡蛋,大家都学会了吗?欢迎大家关注小厨或收藏本文,有什么想说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点赞哦,小厨专注美食教程和技巧,你的支持就是小厨创作的最大的动力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