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鸡蛋煮熟后其蛋壳外的一层薄膜结构遭到破坏。水会在一定程度加速细菌的繁殖,使得细菌进入鸡蛋,从而使其腐败变质。相对于生鸡蛋,变质的速度会稍慢一些。


会的。因为鸡蛋外面有保护层,用水一洗衣保护层就没了,细菌容易通过小孔进入,就会很容易坏掉。

蛋壳上有许多肉眼看不见的微小气孔,小孔外还有一层很薄的角膜保护层。其作用之一是减少内部水分蒸发,保持蛋白质稳定;其作用之二是防止外部腐败细菌的侵入。所以,鲜蛋在温度6℃-10℃

,相对温度在50-60%的适宜条件下,可保持3-4个月的新鲜品质。但是,如果一用水洗鸡蛋,蛋壳外层的保护膜就被破坏了,蛋壳皮上那层保护衣——胶状物质就会溶解在水中,而使蛋壳上小孔全部暴露。这样,一则会使蛋内水分蒸发,使呼吸作用加强,造成蛋白质和脂类等在酶的参与下逐渐水解。二则细菌乘虚而入,使鸡蛋蛋白质腐败变质,失去食用价值。所以,保存鸡蛋时,不要用水洗,可轻轻擦去皮上污物,放在冰箱中就可以了。如果水洗了或者是有破裂的鸡蛋,应该及时食用,以免鸡蛋变质

是的,鸡蛋外面的保护层,遇到水一洗就没有了,细菌会通过蛋壳上的微小气孔进入,使鸡蛋蛋白质腐败变质,失去食用价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