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年轻,求解答!


喝太多碳酸饮料对身体很不好,确实以后容易得糖尿病,肾功能不全,也容易肥胖。所以说现在开始戒掉还来得及,不要喝了。夏天多吃点橘子,西瓜,甜瓜,柚子,香蕉,苹果等富含钾离子的食物。注意休息,多喝水,不要熬夜。


再搭配个痛风套餐岂不是更好


当然会的,

经常喝碳酸饮料有很多危害:

1.容易腐蚀牙齿,长牙结石。

2.边吃肉边喝碳酸饮料容易造成骨质疏松。

3.多量喝会损伤肾脏。很容易得痛风。

4.影响消化,容易肥胖。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这些都会伤害身体,没有好处。所以要尽量少喝或者不喝饮料。


嗯,很有可能会出问题,即使你还年轻。新闻里的他们也都还年轻,可是...

这是2020年5月的一条新浪新闻。

近日,家住江西新余的21岁大学生小海,因为食欲不佳、反胃前往医院检查。本以为只是小毛病,没想到诊断结果竟然是糖尿病。

他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虽然不抽烟不喝酒,但饮食习惯不好;平常不怎么爱吃水果蔬菜,不爱喝水,常常把可乐、饮料当水喝,每次提回来两袋大瓶的饮料,几天就喝完了。孩子体型有点肥胖,但因为年轻,也没太在意。这位大学生的母亲说:「听了这个结果我心里也好难过,怎么可能这么年轻就得了这种病?

还有一则搜狐新闻。

大学生小张放假期间,经常和小伙伴相约打篮球,长时间运动后大汗淋漓,几个小伙子就拿出准备好的冰镇碳酸饮料一通狂饮。一个月后,把饮料当水喝又时常高体能消耗的小张身体发生了变化:总觉得腰疼,特别到了晚上,更是疼得睡不著觉。经医生检查后,小张被确认为因患肾结石引发肾绞痛,还好,经过治疗,没有大碍。

小海和小张怎么得病的,因为缺乏足够信息,这里很难下定论。但是两个人都经常喝好多饮料,我想这对得病一定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为什么呢?

  • 和糖尿病的关系

冰红茶和可乐这种饮料都含大量糖分,其热量不容小觑,1 公升冰红茶大约含400千卡热量。因为这些饮料并没有饱腹感,所以通常我们不会相应地少吃其它食物。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消耗掉这些多余的热量,那么不知不觉中就会因为摄取过多热量导致肥胖,而肥胖正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因之一。

1 公升冰红茶的热量 = 1 个汉堡包 + 1 个薯饼的热量

  • 和肾结石的关系

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中含有大量的果葡糖浆,就是果糖 + 葡萄糖浆。果糖已被证明会增加尿液中钙、草酸和尿酸的排泄,从而增加患结石的风险。

  • 还有哪些危害呢?

- 这些饮料中的柠檬酸、磷酸和糖会侵蚀牙齿表层的牙釉质,从而破坏牙齿。

- 每天喝一罐含糖饮料的人患上痛风的机率比偶尔喝的人高出75%,这可能是饮料里果糖惹的祸。

- 多喝含糖饮料致癌风险较高。法国一项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多喝100毫升含糖饮料,患癌总风险和患乳腺癌的风险就会上升。虽然研究人员还不能证实含糖饮料能致癌,但还是少喝为妙。

- 很多研究发现常喝可口可乐或百事可乐这种碳酸饮料的人出现骨质疏松的风险更高。目前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也许长期、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后,其中所含的磷酸会影响体内钙的吸收,造成钙磷比例失衡,导致骨密度下降。不管怎样,要想做「硬骨头」就尽量少喝碳酸饮料。

- 还有,还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回到题主的问题,每天喝1公升冰红茶或碳酸饮料短时期内可能身体没问题,但长期的话就不好说了。

同意的话,点个赞同吧。


计划坚持多少时间?期间其他饮食饮酒会是如何?是否运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