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头部起了很多疙瘩,很痒,然后天天用硫磺皂洗头,我想问可以天天洗头吗?


头部有毛囊炎是可以经常性洗头发的,但是不建议用硫磺皂天天去洗,硫磺皂的清洁力度比较大,容易引起头皮过度清洁问题,建议隔2到3天洗一次较好。

来分享一下我自己的那段心酸经历。

我是从去年秋天开始有点掉发严重的,开始是吃了好多黑豆粉和黑芝麻粉养头发,结果发现长头发确实有用但是止不了继续掉发。

过了国庆节头皮开始长很多有红又痒的疹子,除了刚洗头的那半天不挠头以外基本都在抓头,痒得我那叫个揪心,用老爸的医保卡去药店开了康王的洗剂忘记叫啥名字了反正用来止痒去屑的,用完一支一点用都没有,还有一只喷雾中长头发喷这个根本不行,头发特别容易油而且头发一支一支黏在一起好难受,用了一两次就没用了。

今年四月去医务室买了莫皮罗星软膏,医生还让我把头发剪了治疗,说是头皮毛囊炎,要天天抹药。我根本没听他的,虽然头发长了治疗确实麻烦一点但是好不容易留长的头发啊我怎么舍得。那个药膏也超级粘糊,试过在背上擦痘痘,第二天药膏还粘在皮肤上没被吸收,如果弄在头发上我天那不得让头发都黏在一起结块啊

然后听朋友的种草入了慕晓皙,没办法只能试试看呗,痒起来抓得我头皮好多血,所以有情况的我都会试试的。到今天用了十来天了,大概隔两天洗一次头,先用洗发水把头洗了,等头皮干了以后抹上慕晓皙就好了,洗不洗都可以的呢。

今天摸头皮突然感觉没有痒痒的红疹子了好开心,不是一两天就感觉有用的,现在感觉每次洗头也自己掉的头发明显减少,每次梳头头发掉得也少。这次头皮毛囊炎持续时间好长,大概半年时间,之前也有断断续续长,但是很快就消下去了。

再啰嗦一两句

更新~今晚刚洗头,掉发明显减少,可以说很有用啊!今年春天洗头可不是这个发量哦!

更新!如果你们情况康复了就不要再使用了

再声明一次!方法是正常洗发,然后头皮干了以后用它,完了以后可洗可不洗,记得每天都要坚持用哦!


用药无论是外敷还是内服抗生素都没有用,至多压下去两个月然后强力反弹复发。用药徒增内脏负担。

普通超市里常卖洗发露海飞丝啥的都不能用,一用当晚就会很难受,严重时毛囊炎周围头发都炸开,疼痛难忍。这些常见的洗发露我都换用过,都会刺激毛囊炎发展,都不能用。应该里面有某些化学添加剂有刺激作用。我上大学时一度用硫磺皂洗头,除了把教室里都搞成硫磺味外没任何效果。

后来我无意间和我妈说了这事,我妈说她用的化妆品系列里有一款洗发沐浴露,纯天然提取应该没啥特殊添加剂,几十块一瓶能用几个月,我就拿来试试,初次洗完后至少没有用完海飞丝后的胀痛感,觉得不错以后就用它了。当时只心想终于找到一个可能不那么刺激的洗发露,味道还不错,就一直用下去,没想到还有更大的惊喜——由于头发出油多我每天洗头,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头发后面的毛囊炎消失了,也就几个月几乎全消失。要知道我之前西药、中药、外敷药、民间名医祖传偏方、红蓝光治疗啥都用过,从高二开始12年换了十几家中西医院都没治好,简单每天洗头洗好了!真是惊奇!

现在几乎痊愈两三年了。之前只要一吃辣、海鲜、鱼虾,第二天头发后毛囊炎就大爆发。现在刚刚过年顿顿吃鱼虾蟹,头发后面只是零星长一个或两个小的,过两天又全部消失。平时如果晚上8点后吃不清淡的夜宵也会长一两个小的,但随后两天不吃也会自然消失。完全不像之前整个后脑勺尤其脖颈处全部是大红疙瘩,不间歇发作,痛不欲生,还不好看。平时如果8点后不吃高油高糖零食(最好8点后不吃东西),白天随便吃火锅鱼虾海鲜啥的一点事没有,完全重回正常生活。

——久病成医,一个曾经12年发后毛囊炎患者无意间治愈毛囊炎


洗头的话正常洗就行了。

毛囊炎的发病部位是很多的,最困扰患者的就是头部的毛囊炎,头皮油脂分泌相对过多,毛囊被堵塞的话就会引起油脂不能及时排出,细菌就会因此滋生,从而引发炎症。头皮毛囊炎患者一般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瘙痒和疼痛感,头皮毛囊炎的危害显而易见,既影响形象并且有非常不舒服的感觉。

头皮毛囊炎是由毛囊堵塞或者其他原因而使毛囊发炎,头发的牵拉也可以引发毛囊炎,很多女性患者头发扎的过紧,时间长久下来头皮根部就会出现异常。患有头皮毛囊炎后就会出现明显的瘙痒,用手抓挠就会有很疼痛的感觉,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甚至脓包。

头部毛囊炎怎么治疗?

中医认为,头皮毛囊炎是由于患者体内湿热过盛、邪毒郁结所致,因此毛囊炎在治疗上以清热解毒、消炎为原则。可适当口服一些清热解毒的汤剂,配合外用慕晓康润膏涂抹患处,中药成分,深入皮肤消炎杀菌。

头部毛囊炎如何护理?

日常的护理对于头皮毛囊炎的康复有著重要的促进作用,患者要十分注意头皮部位的清洁,定时使用温和的洗发水清洁头发和头皮,防止炎症发生。

同时要防止牵拉头发和搔抓头皮,远离化学物质,为头皮康复营造良好的环境。

日常进食宜多食碱性物质,如新鲜蔬菜、水果。

宜多食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如芹菜、菠菜、金针菜、黑芝麻等。

宜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忌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有促进血液循环,助长体内湿热的作用,毛囊炎患者体质多湿多热,辛辣食物入口后会使火上浇油,使炎症扩散。


老公毛囊炎反反复复差不多有4年多,大小皮肤科医院看了不少,大多是开一些含激素的药物,中药也吃了不少,都是治标不治本,反反复复,很是闹心!疫情期间,自己比较闲,查了一些文献,结合老公的症状,用了一些特殊的东西居然治好了,老公特别开心!废话不多说,说说我是怎么治好困扰老公多年的毛囊炎。

1.更换新枕头,这个很关键,并且枕头须常晒太阳,枕套一周换洗一次,别怕麻烦。

2.更换洗发水,大家都知道头皮毛囊炎最怕油,洗发水的选用也很重要,一要不含激素,二要可以有效控油。参考很多知友的意见,最后选用selsun这款洗发水,两天洗一次(看情况,如果出汗太多也可以一天一次)

3.补充维生素B12

很多知友建议搭配吃一下维生素B12,结合老公身体状况,我买的B族维生素,每天一片,平时饮食清淡一点,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很重要),海鲜类的要忌口!!!(不然复发就前功尽弃了)

4.适情况涂点碘伏

这个是考虑到有时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粉尘细菌比较多,可以适量用棉签蘸碘伏涂于头皮长疙瘩的地方,一天一次。

下图是我老公现在好了的样子,(之前的图片占内存全删了

前后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连理发师都特别惊讶,这个头皮毛囊炎怎么好了,隐约可见曾经长疙瘩的地方秃了。不过总算是好了,皆大欢喜,哈哈!


经常洗头发的话对毛囊不好的,一周2~3次就行了,毛囊炎的话是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局限于毛囊上部的炎症,表现为头皮上有类似逗逗一样的颗粒,一般使用百多邦,碘伏,就能恢复。不过严重的话建议检测一下看看毛囊的情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