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型很多,目前最流行的就是鼻综合,这和我们东方人面中部凹陷等面部特征有关系,大多数人的鼻子存在的问题不是单项,所以鼻综合可以一次手术,即可修正和弥补所有的缺陷,问题一次解决。


恰巧刚才我画了个图,在左下角的就是隆鼻的方法,单纯隆鼻或者假体+软骨补片的方式不建议,也就没画。

只要是鼻头的方法,按材料分没意义。我一般会分为没有植入物的穹窿软骨重排和有植入物的软骨或人工骨支架鼻综合。没有植入物的适合局部基础较好的患者。

至于鼻梁,好看不好看取决于雕刻得好看不好看,无论什么材料,不是不同的方式。


1、硅胶隆鼻法:在多年用的最多的就是硅胶隆鼻,用硅橡胶是安全和效果很好的植入材料,多项实验证明它和人体组织相容性好,并且无毒无害,可塑性强,也不致癌,万一有问题的话,可完整的取出来修整以及更换。

2、注射隆鼻法:注射隆鼻主要是针对需要改善比较小的鼻型,非手术注射隆鼻是无副作用的,但是只适合鼻梁不是很低的求美者,注射隆鼻塑形相对假体隆鼻来说要难一些,对专家的技术要求是比较高的。这种隆鼻方法的优点是无痛苦、见效快。弊端则是注射隆鼻术材料具有较强的时效性,效果只能维持一段时间,不是永久性的。

3、自体软骨隆鼻法:从自体组织的排异性来说,在整形医学界中,自体软骨被认为是合理的隆鼻材料。其中多用鼻中隔软骨、耳软骨及肋软骨。如果只需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体的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就足够了,如果需要做鼻梁那就需要用到自体的肋软骨了。可根据自身情况听取专业医生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隆鼻方式。


如今,整形已经成为了当前十分常见的现象。而隆鼻手术,又是整形中最为常见的。因为,鼻子,有著「五官之王」的称谓,对于面部颜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与此同时,这个手术风险系数相对其他器官来说也会更高。若是,需要重视手术有可能发生的后遗症。

为什么做完鼻子不能碰?

做完隆鼻手术以后,千万不要碰触手术的部位,因为固定的假体还没有长好,如果在短时间之内碰触假体或者做一些运动,很有可能导致鼻子的形态不自然或者是鼻子走形,这个时候最好的养护方法就是静养。如果出现红肿疼痛的情况,可以在鼻子整形的部位进行冰敷,这样可以减轻红肿的情况。

那么,隆鼻手术有哪些种类?

一、假体隆鼻

利用膨体材料、硅胶材料等假体材料对鼻部进行整形,就叫做假体隆鼻手术。手术前首先需要重新塑造假体,然后再对鼻部组织进行填充,以此让术者获得更美观的鼻形。如果手术过程中使用不合理的假体材料或者医生手术技术不过关,那么就会出现伤口发炎、发红、肿胀淤血等隆鼻后遗症。并且还会导致假体晃动、偏斜、下滑、外露,进而影响整体美观性。

二、自体隆鼻

自体隆鼻选择的材料是术者自己身体中耳软骨、肋软骨、鼻中隔软骨等软骨材料。首先需要重新塑造软骨的形状,然后再在鼻部组织内进行填充,以此达到术者需要的鼻形外观要求。由于其假体材料来自术者自身,所以这种方法产生的后遗症微乎其微。

三、注射隆鼻

在术者的鼻部组织中注射透明质酸、自体脂肪、双美胶原蛋白等假体材料,以此让术者的鼻部变得更加美观,这种手术方式就叫做注射隆鼻。但是如果注射方法缺乏合理性,就会导致注射隆鼻出现后遗症,比如鼻部的皮肤颜色不正常,出现较高的反光性。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皮肤溃烂、坏死。如果术者自身体质不强,或者医生的手术前消毒工作不合理,极易导致术者出现感染或者神经损伤等后遗症。

总而言之,任何一项手术都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安全,也不能完全保证不会出现术后后遗症。因此,建议术者在手术之前要对其将要实施的手术进行充分了解,同时也要充分了解自身的身体情况,避免在手术过程中出现严重的后遗症,以致于危急自身生命安全。

我是老赵,有任何鼻整形方面的问题,都欢迎留言或私信咨询,我都会在空闲时间一一为你们解答的。


按材料来分的话就是假体和自体软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