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罗马不是一天就建成的,胃炎也不是一天就形成的」,而胃病也是很难根治的,只能做到「七分养、三分靠治疗」,如果你胃已经有难受了却仍然抽烟、喝酒、熬夜、不规律饮食、睡眠、持续辛辣刺激饮食那无论吃什么药,无论怎么保养都没用的。大部分胃病好好保养都会好7成的,如果好好保养仍然没有明显好转就吃一些保胃药配合好好保养。


胃病是很多胃部疾病的统称,轻重严重程度不同治疗持续时间不同,一般短则个把月,长达数年不见好,胃病多种类型且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因而具体多久能治愈难以确定和预料。


长期调养


医生主要根据患者病情和临床经验来确定患者的治疗时间。

属于哪种胃病?

有没有对症下药?

有没有配合治疗?

急性胃炎的话,一般要一周左右;一般慢性胃炎,一到两个月的治疗应能使临床痊愈。

溃疡可能在2至3个月内治愈;

如果是癌前病变,时间会较长,一般半年左右才能逆甚至不能逆转;

还有就是胃癌,可能需要患者终生陪伴。


看严重程度,一般情况下胃病一个周左右就缓解,具体多久能彻底好,跟个人身体素质、胃病严重程度等都有关系


因人而异,我的胃病已经持续了4年多了,一开始非常难受,经过治疗之后好一些了,现在就是反反复复,靠饮食调理


胃病是一种需要长期保护的胃肠病,平时在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和饮食习惯就好,不要吃比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容易造成胃黏膜的损伤,可以吃一些比较养胃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胃病的发作。在患者胃病发作的时候食用利于消化的食物如大米粥、小米粥、瘦肉粥、热牛奶、藕粉、面条、面包、鸡蛋、山药、木瓜、南瓜、清蒸鱼等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