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在速食面的中间它会有一面是有「坑」的,我相信喜欢吃速食面的小可爱都发现了,所以在煮速食面的时候把有一面是凹进去的这面朝上,等到水热八分的时候就可以把速食面放进去,这时候以最快的速度将鸡蛋打到面饼的凹陷的那一面,千万别翻了,也可以用筷子扶一会儿,等到水温慢慢升高,鸡蛋表面凝固之后就不用管了,转中火五到六分钟,等到面好了之后鸡蛋自然也就全熟了,放了调料即可,一次还可以放两个蛋。

2:

如果想要吃荷包蛋,那就很简单了,首先先用生鸡蛋在小碗里用开水泡一分钟左右,泡的时候一定要得是开水才可以。然后等到煮面的水热了之后就把鸡蛋打进去,这个时候你想怎么打都行,这样的鸡蛋一定不会散,煮出来后就是一个完整的荷包蛋了。过程一定不要太省略了,要记得得等锅里水开后再放进鸡蛋,等待蛋清已经包住蛋黄之后,就立即用勺子将蛋捞出来,不然等到蛋黄熟透之后口感就不太好吃了,最后等面煮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再把蛋放进去,这样速食面熟了,鸡蛋也就是一个完整的蛋

3:

最后一招是给想要吃溏心蛋的朋友准备的,这样的蛋口感是十分好的,首先将速食面放进锅中,不要乱动面可以在划散的时候就把面划散开来,然后再清理出一个小窝,先把蛋白打进去,然后等到面快熟的时候就可以转小火,将蛋黄放进去焖半分钟就好了,千万要记得这里是蛋白蛋黄分开放,虽然步骤是麻烦了许多,但是这样你就可以吃到十分美味的蛋,想一想就觉得非常美好,想要试的朋友赶紧试一下。


煎蛋


鸡蛋单独荷包


先教你怎么煮鸡蛋不会起泡沫吧!

1准备好一个鸡蛋。

2 把鸡蛋打进碗里。必须保证是新鲜鸡蛋,是完整的。

3 拿一个小煮锅,里面放水煮开锅。然后把火关上。

4 接著把鸡蛋倒入锅里,不要翻动,盖上盖子闷著。

5 等鸡蛋白全部凝固后,再开小火煮一会。用勺子轻轻将蛋白与锅底分开。喜欢甜的可以放糖煮一会。

6 煮好后轻轻捞起,放在碗里。完成。若要荷包蛋煮的更漂亮,要用大点汤勺装著再放进开水里,这样就会是圆圆的很好看的。

注意事项:

1 水煮开后,要关火再放入鸡蛋。

2 鸡蛋倒入后不可以翻动,立马盖上锅盖。

3 鸡蛋白凝固后,用勺子轻轻将蛋白与锅底脱离。


煮面放鸡蛋起沫是因为蛋白质遇高温凝固,那些沫其实就是蛋清。

所以,煮鸡蛋面的时候,水烧开后关火,打入鸡蛋,等鸡蛋凝固了以后,再开火,加入面条一起煮,这样鸡蛋就不会起沫,因为蛋白质已经凝固了,看起来也比较有卖相和食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