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市政府今天首次自办升旗典礼,市长郑文灿致词时,市长参选人朱梅雪突然率人冲上台抗议。(记者陈昀摄)

2018-10-10 09:35

[记者陈昀/桃园报导]桃园市政府今天举行升格后首次自办的国庆升旗典礼,数百名民众到场共襄盛举,一起挥舞国旗、唱国歌,但市长郑文灿致词时,市长参选人朱梅雪突然率众冲上台抗议「藻礁已死、何来国庆」,还有人试图靠近郑文灿被拉下台,郑让其他人在台上停留2分钟表达意见后,请他们下台;郑也重申立场,自己对藻礁的保护绝对多余任何人。

桃园市政府升格后,双十活动都是以配合总统府活动为主,今天因市长郑文灿行程调整、未出席总统府国庆活动,今早8点在市府前自办典礼,吸引数百民众一同升国旗、唱国歌,未料郑文灿致词时,朱美雪、左翼联盟市议员参选人刘念云等10人突然冲上舞台,举布条高喊「藻礁已死、何来国庆」。

郑文灿虽有些诧异,仍拿麦克风介绍抗议者是朱梅雪与藻礁保护人士,郑让他们说了2分钟后,才请他们下台,最后由警方架离。

郑文灿说,国家生日代表珍惜民主价值、用民主方法解决问题,但自己对藻礁做的保护比任何抗议者多十倍、百倍,他率先要求环评、调查大潭海岸地形,这都是过去政府没做的,未来开发过程一旦破坏生态,市府也会勒令停工。

朱梅雪在场边受访表示,中央独裁强硬通过三接、破坏桃园藻礁,郑文灿口口声声说尊重专业,但环评大会程序毫无正义、专业可言,他们也有很多想与郑文灿公开辩论、要求承诺的诉求,郑不该将他们请下台。

  • 桃园市政府今天首次自办升旗典礼,市长郑文灿致词时,市长参选人朱梅雪突然率人冲上台抗议。(记者陈昀摄)

    桃园市政府今天首次自办升旗典礼,市长郑文灿致词时,市长参选人朱梅雪突然率人冲上台抗议。(记者陈昀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