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谈社宅租用
▲郑文灿表示,教师会是自主的团体,市府提供办公室空间,若教师会想进来,可以参与投标,如果不想进来也没关系,「原则上尊重教师会的自主权」。(图/记者李春台摄, 2019.09.09)

桃园市长郑文灿日前曾公开表示可提供社会住宅作为教师会办公室。此言后续发酵引发桃园市教育产业工会与全国教育产业总工会同声抗议,直言批评这样的做为违反社宅使用规定,郑文灿今(9)日受访澄清,社宅一楼的办公空间欢迎包括教师会在内的团体来投标,不会独厚特地团体。

郑文灿今天出席活动时对媒体澄清表示,桃园市的社会住宅1楼设置亲子馆、公托中心、日照中心、市民活动中心,也有提供办公室公开招租,使用都会按照招租规定办理,欢迎包括教师会在内的团体投标。郑文灿表示,教师会是自主的团体,市府提供办公室空间,若教师会想进来,可以参与投标,如果不想进来也没关系,「原则上尊重教师会的自主权」。

市府新闻处处长詹贺舜下午也发出新闻稿,针对社宅空间租用争议提出说明表示,「各主管机关承租后再转租予公益团体进驻,如果仍有剩余店铺及办公室空间,则统一对外公开标租。故后续社宅如有空间释出对外标租,教师会与其他NGO可以评估是否承租作为办公室使用,不会有排挤弱势使用的情形。」

詹贺舜同时强调,桃园市教师会必须参与各项法定会议,为超过2万名教师权益发声,目前向芦竹区大华国小借用办公室,较为不便。市府欢迎桃园市教师会竞租社宅办公室,并且,市府也完全尊重桃园市教师会的自主决定权。这些办公室空间,市府也欢迎各NGO公益团体租用进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