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对于武汉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桃园市长郑文灿昨(3)日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表示,武汉肺炎对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正当性是很大挑战,不透明的决策,以及官僚体制没人敢负责,才造成疫情失控,而世界卫生组织(WHO)对中共的高度评价根本就是鬼扯,疫情会失控到这程度中共要负很大的责任。

郑文灿在广播节目上表示,武汉肺炎疫情是台湾的共同利益、不分政党,台湾被排除在国际组织外是很难接受的事,目前日本、美国还有很多国家都已表态支持,长期来看,台湾还是要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

他表示,武汉肺炎其实去年就有疫情传出,但共产党的体制对防疫不利,对民主体制像台湾这样的国家来说,就是要冷静的处理,因为台湾距离中国太近,这时最不需要谈意识形态。

对疫情造成全台口罩荒,郑文灿表示,过去SARS的经验让很多人采取预警式戴口罩,建议中央防疫中心针对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时机,以及哪些人需戴口罩持续宣导。他自己认为,在尚未出现社区感染的情况下,其实是不需要全民戴口罩。

郑文灿说,政府除瞭增加口罩产量,也提高配送效率,疫情期间要保持冷静,资讯不能混乱,防疫措施也要明确,该做的隔离更不能打折扣。但民众也要了解,站在防疫的第一线,真的要从严执行。◇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