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谈私烟
▲外界质疑市府开罚6百万,对华航是「高举轻放」,郑文灿说「这罚蛮重的,最高就是6百万。」(图/记者李春台摄, 2019.09.25)

桃园市政府财政局收到财政部关务署台北关来函,华航华膳私烟案依违反未税烟品运输遭到财政部裁处罚锾新台币600万元。市长郑文灿今(25)日受访表示,是依烟酒管理办法处以行政罚,最高就是罚六百万元。

依法桃园市政府为权责单位,市府财政局长欧美镮表示,台北关已就台北地检署起诉书主文移到财政局,对于未税烟品运输,依照烟酒管理法第46条裁处,以市价1到5倍计算罚锾,本案经核算超过6百万元,所以会依法定最高6百万元裁罚。

对于外界质疑市府开罚6百万,对华航是「高举轻放」,郑文灿说「这罚蛮重的,最高就是6百万。」他表示,财政部是照烟酒管理办法移请市政府裁罚,海关是由关务署负责的,财政部移送的部分是按照烟酒管理办法。

市长郑文灿表示,私烟案分很多部分,司法部份尊重调查结果,财政部是按照烟酒管理办法由地方政府负责有关私烟的裁罚,是属于行政罚的部分,财政局在完成调查后按照基准罚6百万;华膳公司因台北关已经做出罚锾,等调查完整后,再予以适法裁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