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
▲郑文灿表示,桃园市许多台商回流首选之地,目前已有超过1200亿投资,未来希望可以引进更多航太产业来桃园投资。(图/记者李春台摄, 2019.08.27)

桃园市今年获得「国际智慧城市论坛」(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的肯定,拿下年度全球智慧城市首奖(Top1),今(27)日市府举办企业联系会议,市长郑文灿表示,桃园是许多台商回流首选之地,目前已有超过1200亿投资,未来希望可以引进更多航太产业来桃园投资。

郑文灿也说,桃园是全台湾最大的工业聚落,各种产业在桃园都有很完整的供应链,我们的工业正朝向工业4.0,整合人工智慧及自动化的方向前进,因为桃园是机场所在地,机场会带动跟航太产业有关的维修、制造业投入,不管是华航、长荣、中科院等等,在桃园都有很多的协力厂商,希望未来航空城可以引进更多航太产业来投资。

郑文灿指出,桃园有1万1千家工厂,在制造业方面有很深厚的基础,桃园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城市,因此在设厂的条件上,有比较充沛的高素质人力,不少台商回流也几乎都是首选在桃园设厂,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200亿左右的投资案,而且陆续还在增加。

郑文灿强调,桃园境内有多元特色、聚落特性的产业园区,以及智慧产业的相关供应链,欢迎企业来桃园投资、设厂,市府团队会以专人、专案、单一窗口的方式,提供企业全方位的协助、排除投资障碍,也会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尽力协处企业及民众的困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