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灿谈郭退选
▲郑文灿说,郭台铭董事长当然是基于他对国家社会的关怀,因而决定评估总统的选举,他认为郭对国政的关心应该是不会放弃的。(图/记者李春台摄, 2019.09.17)

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昨(16)日晚间宣布不参选2020总统,对政坛投下震撼弹,桃园市长郑文灿认为郭是经过非常周全考虑才下此决定,未来有很多地方可以参酌他的意见。

郑文灿说,郭台铭董事长当然是基于他对国家社会的关怀,因而决定评估总统的选举,他认为郭对国政的关心应该是不会放弃的,是经过了非常周全的考虑以后才决定退选,「我想未来应该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参酌他的意见」。

相对于郭台铭决定不选,前副总统吕秀莲则在今天上午宣布参选,对此,郑文灿表示,基本上所有的人要参选,如果是政党推荐的,就要依照政党推荐的程序,如果是独立参选的话,要经过公民连署到达28万人,「我想吕副总统应该是比较临时决定接受喜乐岛联盟的推荐,因为原本喜乐岛联盟是推荐另外一个欧崇敬,但欧崇敬退选了」,强调民主政治就是有很多的状况,这是台湾民主的一部分。

媒体问到之前郭台铭要选的时候是国民党分裂,现在吕秀莲参选可能造成民进党分裂,郑文灿回应「其实副总统离开民进党也有一段时间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