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统帅的总统蔡英文26日再度化身英文老师,在Youtube英文教学节目「英文英文」中,教大家国防相关英文。(图/翻自蔡英文脸书)

总统蔡英文今(26)日再度化身英文老师,在Youtube英文教学节目「英文英文」中,教大家国防相关英文,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竟然与前特战队员吴怡农,隐身在彩蛋中,陈其迈还酸了正在减肥的基隆市长林右昌及桃园市长郑文灿,影片一出,不少粉迷都说,忘了总统教什么英文了。

蔡总统日前开始在Youtube频道当起英文老师,搭配时事,亲自上阵教英文。第一支影片推出后,反应不错,不少人在底下留言,跟蔡总统说想要了解国防相关的英文。

蔡英文今天推出第二集「英文英文」教学影片,跟大家分享了几个常用的军事英文单字,包括:「military(军队)」、「troop/armed forces(部队)」、「army(陆军)」、「navy(海军)」、「air force(空军)」、「marine corps(海军陆战队)」,让民众一边了解国防事务,一边轻松学英文。

蔡英文也强调保家卫国的英文要用「defense」这个字。在教学影片中,蔡英文说,买飞机、坦克等军购都是要强化国防的能量,这是为了和平而不是战争,也教导大家飞弹的英文叫做missile、坦克叫tank、潜鉴则是submarine。

蔡英文26日推出第二集「英文英文」教学影片,跟大家分享了几个常用的军事英文单字。(图。翻自蔡英文脸书)

她强调,自从上任以来就非常注重国防产业的发展,于是有了「国机国造、国鉴国造」的政策,已经在兴建厂房准备开始制造潜舰,且高级教练机的原型在下个月就会出厂。

令人意外的是,在这集影片中,最后还出现了彩蛋,陈其迈化身为「公务员陈先生」接受抽考,在正确地回答保家卫国的英文叫做defense后,也提到平常有在diving(潜水),「以前身材更好,但现在至少比林右昌、郑文灿身材都来得好」,逗趣的花絮片段,让网友在蔡总统脸书页留言大赞。

另外,可望投入民进党台北市立委艰困选区的政坛新人吴怡农也现身片尾彩蛋,陆军特战部队出身的他提到,现在正在找工作,应征中,想找一个可以保护台湾、保护下一代台湾的工作。

蔡英文26日推出第二集「英文英文」教学影片,跟大家分享了几个常用的军事英文单字。(图。翻自蔡英文脸书)

吴怡农还在蔡英文脸书贴文下留言「总统好!吴先生来报到。很荣幸跟陈先生一起担任英文英文的助教。也欢迎大家追踪我的脸书 壮阔台湾 吴怡农 ,关注我的求职之路!」,蔡英文还大方地祝福「求职顺利」。

陈其迈与吴怡农的现身,引来不少粉丝连连按赞,陈其迈最后还向比了一个爱心手势,让不少网友看到影片后直呼「迈迈真会搞笑」、「很会嘴同事XD」;吴怡农的粉丝则笑说,「看到吴怡农登场,前面总统教什么英文都忘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