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李依璇/台北报导

台湾最大毒枭、绰号「孝道仔」的林孝道(56岁)及集团10名成员去年相继落网,警方追查,林孝道被捕前正与缅甸毒枭合作运输800块海洛因入台,但只运了300块就被警方逮捕,仍有500块、价值25亿海洛因下落不明。林孝道落网后遭收押禁见,警方情资显示,剩下的毒品可能已在中国沿海靠岸,后续将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全力缉毒。

林孝道去年12月17日与家人渡假时被逮捕。(图/翻摄画面)

缅甸毒枭去年7月本打算运800块海洛因入台,但预定接驳的船只突然失联,大批毒品漂流在公海,缅甸毒枭只好透过退役士官长、在马来西亚做生意的钟国伟(43岁)接洽林孝道,请他帮忙运输。

林孝道与缅甸毒枭方谈妥后,去年9月以小船将毒品接驳至屏东小琉球外海,由俗称「水鬼」接驳上岸,但风浪太大不慎遗失,导致民众在台东沿海捡到包装完整的海洛英砖,市值至少超过6000万。 同月27日,警方再于屏东内埔搜到152块、批发价1亿2000万海洛因,并逮捕钟国伟。

初步了解,钟国伟原是退役士官长,因沉迷网路赌博被部队除名,由于钟是屏东内埔人,缅甸毒枭请他居中牵线,钟想方设法、透过多个亲友才搭上林孝道。起初林半信半疑,但他积欠数十亿赌债,见800多块海洛因砖漂流在公海,为搏庞大佣金不昔亲自出马与钟国伟接洽,成为后续警方逮捕他的关键迹证。

林孝道落网后,警方调查发现仍有500块、价值25亿海洛因下落不明,但林孝道供称自己已经被捕,根本无法掌握毒品所在地点。警方最新情资显示,剩下的毒品可能已在中国沿海靠岸,后续将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全力缉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