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台北市辛亥隧道启动「区间测速」一个多月,只要车速超过61公里,就会被开单,而且离峰时段,车流比较少,驾驶没注意,容易开太快,违规数量特别多,光是一月份,就有8139部车被取缔,统计罚锾金额破千万。


进入隧道,前后左右车不多,驾驶油门一催。


开太快被区间测速锁定,短短495公尺只花23秒,车速77公里,超速遭开单取缔,另外还有这种,行驶内侧车道,悄悄跨越双白线,以为没人发现,却全被电眼追踪。


辛亥隧道实施区间测速一个多月,限速50公里,超过61就会被开罚1200到2400元,光是一月份,违规数量高达8139件,对比去年九月实施区间测速的自强隧道,超过2.48倍,一个月的罚单金额破千万。


图/TVBS

机车骑士:「那也是给他们一个警惕,因为这里常常出车祸,每次开太快出来,我都看到车子撞得稀烂。」


汽车驾驶:「其实这个辛亥隧道,不会说很快啦,这个用这个科技执法,是捞钱嘛。」


警方统计违规状况集中离峰时段,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或半夜12点到凌晨,疑似因为车流少,驾驶没注意,容易开太快,但若在出入口停挡,被依危险驾驶开单,罚锾可是翻倍涨,开罚6千至24000元。


图/TVBS


镜头转到南投福冈路,有路段速限从原本40减半变20,引发不少驾驶不满,虽然说10次车祸9次快,但像这样在特定路段,设下限速陷阱强力执法,是单纯希望借此降低事故?还是把经过的车当成提款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