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江宜洁/综合报导

大陆陕西西安一家3口,日前吃下隔夜西瓜后,竟开始出现恶心、上吐下泻等状况,随后夫妻俩因胃肠炎住进医院,另一名幼童则不仅有胃肠炎迹象,甚至还伴随贫血、肾功能衰竭等问题,所幸最终进行了血液透析及血浆置换等治疗,才成功抢回一命。医师对此呼吁,炎热夏天有利于细菌孳生,导致你吃下的这些食物恐早已遭污染,因此大家要避免食用剩余的菜、饭、水果等食物。

大陆陕西西安一家3口,日前吃下隔夜西瓜后,竟开始出现恶心、上吐下泻等状况。(示意图/pexels)

事实上,专家提醒为安全起见,吃隔夜西瓜时最好「切掉表面2公分」,且冷藏时间最好也别超过48小时,必竟储存时间越长、遭细菌感染的可能性就越大,因此在食用隔夜西瓜时务必多加留意。

此外,大家在购买时建议以「整颗完整」最为安全,尽量别选购早已切开的西瓜,因为这些水果也不知道摆放了多久,新鲜度恐大大下滑,且切西瓜最好要使用专用水果刀,避免和切菜刀混用,造成细菌交叉感染。

值得注意的是,专家强调在高温环境下,无论西瓜是否有包一层保鲜膜作为保护,只要放置约6小时左右就会滋生大量细菌,同时以3小时内细菌滋生量较少,因此若现切后吃不完、放进冰箱内保存,再次食用前也尽量要先切除表面。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醉男闯动物园 伸手秒遭狮子撕咬!他「整块肉全烂」…崩溃喊:只是想自拍
▲「无名女神」放送车头灯!黑衣绑带遮两点 E级UU藏不住…甜笑邀酒网全晕
▲影/警车急停「嫌犯喷飞撞断颈」!没绑安全带酿祸 他「头砸车板瘫倒」画面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