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 (合成图)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与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 (合成图)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是女性,就不会在乌克兰发动战争。

强生在28日晚上告诉「德国第二电视台」(ZDF),「如果蒲亭是一个女人,显然他不是,但如果他是,我真的不认为他会像发动这场疯狂、阳刚,而且如此暴力的战争」。

强生说,蒲亭入侵乌克兰是「有毒男子气概的完美例子」。强生呼吁为世界各地的女孩提供更好的教育,「让更多女性担任权力职位」。

但在土库曼首都阿什加巴特(Ashgabat)访问的蒲亭,驳斥强生的说法「不正确」。

蒲亭表示,「我想指出现代历史上的事件,1982年,当时(英国首相)柴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决定对阿根廷发动战争,以控制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

蒲亭说,「在那里,有一位妇女决定发动一场战争,而且英国获得胜利」。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回应了强生的评论。他在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的访问中讥讽强生,「(精神分析家)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一生中如果有这样一个研究对象,将会很高兴」。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也指责强生有「严重的幻想症」。

沙卡洛娃在Telegram上写道,「这7个人一起做了什么?」。她指的是七国集团(G7)领导人最近在德国举行高峰会。

在接受ZDF采访时,强生也承认「人们当然希望战争结束」,但目前「无法达成协议。蒲亭未提出和平建议」。

强生说,西方盟国必须支持乌克兰,以便在与莫斯科的和平谈判成为可能的情况下,处于最佳战略地位。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飞弹攻击 蒲亭否认俄军该负责
英国再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俄罗斯权贵罕见反战 铝业富豪:出兵毁乌克兰是大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