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将出访塔吉克土库曼。 (图:俄总统府)

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将出访塔吉克土库曼。 (图:俄总统府)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26日报导,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本周将访问中亚地区国家,这将是自从蒲亭下令入侵乌克兰之后,第一次已知的出访行程。

俄罗斯2月24日入侵已造成数千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并导致来自西方的严厉金融制裁。蒲亭表示,这是俄罗斯和中国、印度和伊朗等其他强权,建立起更强力贸易关系的理由。

俄罗斯-1频道(Rossiya-1)的克里姆林宫记者札鲁宾(Pavel Zarubin)表示,蒲亭将走访塔吉克和土库曼,并在莫斯科跟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会谈。

札鲁宾说,蒲亭在出访塔吉克首都杜桑贝(Dushanbe)期间,将和俄罗斯亲密盟友塔吉克总统拉赫蒙(Imomali Rakhmon)会面。

此外,蒲亭也计划在土库曼出席里海国家高峰会,亚塞拜然、哈萨克、伊朗和土库曼等国领袖都将与会。

俄罗斯新闻社(RIA)引述俄国国会上议院议长马维彦科(Valentina Matviyenko)报导,蒲亭也计划6月30日和7月1日访问白俄罗斯,和白俄总统鲁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参加一场论坛会议

原始连结

更多中央广播电台新闻
乌克兰战争及冬天需求 法国考虑重启燃煤电厂
G7峰会揭幕俄射飞弹攻击平民 拜登:野蛮行径
基辅遭飞弹攻击酿1死5伤 市长批俄意图恐吓乌克兰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