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真/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虽然研究显示,感染Omicron的患者大多都是轻症、无症状,但有研究发现,有76%的患者深受新冠肺炎所带来的「长新冠」(Long COVID)后遗症所苦,而这些患者当初染疫时症状并不严重,甚至也不需要住院接受治疗。

有研究发现,有76%的患者深受新冠肺炎所带来的「长新冠」(Long COVID)后遗症所苦。(示意图/翻摄自Pixabay)

「长新冠」是种非常复杂、且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的后遗症,常见的后遗症状包括疲倦、胸闷、胸痛及脑雾等,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根据《纽约时报》报导,非营利组织「FAIR Health」18日时发布一份未经同侪审查的研究,这份研究针对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间,逾7.8万名被诊断出罹患长新冠的患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75.8%的患者之前染疫时症状大都轻微,并未因此住院接受治疗,甚至很多人根本是无症状患者,但他们在痊愈后,却迟迟无法摆脱后遗症。

研究也发现,虽然女性在新冠死亡率尚低于男性,但在长新冠患者中,女性就占了60%;而壮年族群最有可能出现长新冠后遗症,近35%的患者年纪坐落在36至50岁之间,近30%患者的年龄在51至64岁间,23至35岁之间的患者占17%。

宾州州立大学(Penn State)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助理教授森东戈博士(Paddy Ssentongo)虽然未参与这项研究,但他认为,长新冠正在引发一场没人被送入医院,但却会增加残疾者的流行病。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可降9成重症!打「流感疫苗」抗新冠很有效…美国CDC:有3类人要打好打满
Omicron还有「表妹」传播率更快25%! 网友担忧会不会「很恰」
死者其实看的见!研究曝「死亡双眼」竟能活动5hrs…尸体如「被唤醒」狂接收讯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