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楼冠升/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具有层出不穷的后遗症,许多研究也指出,部分男性在染疫后会出现性功能衰退的症状。针对此议题,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特别出资委请波士顿大学研究,发现男性因为染疫时发烧,导致精子的数量与运动量下滑,甚至会影响到怀孕机率。

美国研究发现,男性在确诊新冠肺炎后,生育功能会严重下滑18%。(示意图/取自Pixabay)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国立卫生所出资委请波士顿大学,针对2000对以上的夫妻或情侣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新冠肺炎往往会让确诊者发高烧,因此会使得男性的精子数量与活动力骤降,并降低高达18%的怀孕机率。不过生育功能的下滑是暂时性症状,绝大多数的案例都在染疫2个月后恢复正常。

另外,医疗期刊《临床病例报告》也曾经发表一篇论文指出,伊朗有1名男子在染疫3周后,突然发现自己每次勃起时,阴茎就会出现异常疼痛,严重影响自己的性功能,于是火速前往医院检查。医师对此表示,这名男子的阴茎有条静脉出现血栓,导致血液无法流通,所幸在施打血液稀释剂,并接受2个月的治疗后,相关的症状都已经完全消失。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4度染新冠!护理妹崩溃:我以为永远不会再得了 第3次「几乎0症状」…
打加强针死亡风险↓ 9成!台大医院曝「最夯第3剂」:剧痛副作用=抗体最高
确诊男勃起痛爆不性福!崩溃奔医求诊…一查「小头血栓」傻眼:罕见副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