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偷渡死伤严重 法与英互控责任

▲移民偷渡死伤严重 法与英互控责任

【台湾醒报记者吕翔禾综合报导】为了偷渡移民问题,英、法两国关系再陷僵局!由于近日发生移民从法国偷渡到英国却大量溺毙的悲剧,让法国内政部28日不满表示,英国要与法国一同合作解决这个问题。悲剧在24日发生时,英国首相强森认为法国移民控管不利,但法国总统马克宏反批英国宽松的劳工市场,才是大量非法移工偷渡的主因。

互推责任、取消峰会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导,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28日针对近日在英吉利海峡发生移民集体溺毙的事情,要求英国也要对此负责,两国才能够一起解决移民偷渡层出不穷的问题。24日移民溺毙的意外造成至少27人死亡,是近年来从法国偷渡到英国最严重的意外。

《半岛电视台》但在意外发生后,英国首相将写给法国总统马克宏的信公开,要求他要加强法国边境管制,但马克宏不满表示,是因为英国的劳工市场太宽松,光是现在英国境内就有120万非法移工,他呼吁英国要检讨。两国元首甚至将原本两人要见面的高峰会取消,关系荡到了低谷。

后来是由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与欧盟在法国加莱会面,讨论从欧洲偷渡到英国的移民问题。24日发生的意外中,死亡的移民多数是伊拉克的库德族人,达尔马宁受访时强调,法国还是希望与英国合作,但英国也要设法降低经济上的诱因,从根本解决偷渡问题。

难民危机困扰全欧

移民问题在2010年阿拉伯之春后,就持续困扰欧洲。有从地中海偷渡到义大利的北非移民,历经叙利亚内战与ISIS、库德族纷争的中东移民,近来阿富汗遭塔利班夺回后,有大量阿富汗难民也试图进入欧洲。

目前希腊、土耳其、乌克兰、白俄罗斯、波兰等国的边境都有大量难民聚集。

德国曾收容部分移民,但后来引发国内极右派不满,欧洲许多极右翼政党也借此崛起,导致欧洲各国不愿收容移民,加上周围的土耳其、黎巴嫩、约旦都已无法负荷,中东移民危机持续困扰著欧洲国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