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靖淳/综合报导

新型变种病毒Omicron流窜各国,其重复感染性高,目前已在全球酿成恐慌。对此,义大利也出现首例确诊,同时也在经检疫后发现,该名确诊者是从他国返回并在落地2周时才验出确诊,而其一家六口也全数染疫,目前还在确认家中成员是否为确诊Omicron 。

义大利出现首例Omicron。(图/示意图/取自Pixabay)

综合外媒报导,一名在石油公司内任职的男子,曾于本月12日时从莫三比克搭乘飞机前往义大利罗马,然而,该名男子于启程前所检疫的结果为阴性,未料,却在抵达罗马后两周采检确诊新型变异株Omicron。

然而,该名男子也将病毒传染给家中的妻子、两名孩子以及其母和岳母,对此,目前当局也正在持续追踪上述5人是否为确诊Omicron。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高致死+高传播」病毒株神秘现踪!专家急警告「伊波拉等级」:有疫苗就快打
传染力「比Delta强1.3倍」!医曝Omicron「大升级」:该锁国就锁
Omicron变异株「多达50处」!专家惊喊创纪录:完全不同的新病毒 现有疫苗效力揭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