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真/综合报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新的变种病毒不断出现,欧盟甚至研拟明年夏季起要打第三剂才可以出国。但也有些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英国一名54岁男子史提尔(Glynn Steel)是位热爱动物的素食主义者,因他认为疫苗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因此拒绝接种;不幸的是史提尔今年10月确诊新冠肺炎,当他被送进加护病房,并向护士请求接种新冠疫苗但被拒时,他懊悔地对妻子艾玛(Emma Steel)说:「我真希望我有接种新冠疫苗」。

史提尔拒绝施打新冠疫苗。(图/翻摄自推特/@Dilarmazda)

综合《镜报》、《每日邮报》报导,史提尔是工程师,也是位热爱动物的动保人士,家中一共有6只救援的猫狗,并且也用吃素来表达对动物生命权的支持。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期间,史提尔在得知疫苗产商都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后,他认为这是对动物生命权的迫害,因此史提尔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不幸的是,他在今年10月27日确诊新冠肺炎,他开始以为只是感冒,接著病情迅速恶化,艾玛不得不在11月2日时将送他进医院。在史提尔被送入加入病房后,他曾向护士表示希望能够接种新冠疫苗,不过由于史提尔已经确诊,护士只能拒绝他的要求。

史提尔陷入昏迷前,懊悔地对艾玛表示:「我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我真希望我有接种疫苗。」这成为史提尔临终前对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史提尔于11月16日逝世,从确诊到死亡,距离只有短短的20天。

尽管史提尔已过世两周,艾玛表示她到现在还是无法想像没有他的生活,「我将永远怀念我们的友谊、爱和对彼此的联系。」艾玛也决定公开自己的案例,呼吁还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应赶快接种预防感染及重症,除非是经医生认定身体状况无法接种,不然不该轻视对自己身体的保护。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Omicron变异株「多达50处」!专家惊喊创纪录:完全不同的新病毒 现有疫苗效力揭晓
美艳人妻离奇消失!人卷防水布「全身腐烂」成树林冰尸 尪狠下手…一查傻眼:不是第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