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今年皆为46岁,但矛盾积攒已多年。母亲喜欢读书,父亲抗拒教育投资,说不读书才是最好的,会在我们学习的时候,在我们旁边干扰(会叫人来家里打麻将,打牌,看电视,看手机)但当孩子考不好时,便会大发雷霆。因此,父母亲在子女教育上矛盾众多。母亲脾气比较急躁,但思想比较开放,可以沟通交流,父亲脾气多变,一言不合就会骂我们(爸爸骂人真的很难听),思想保守,难以沟通交流。父亲是孝子,但妈妈伺候外婆超过一个月就会生气(一年妈妈只回家一次)因为家里的事情他自己没有办法做好。妈妈对爷爷奶奶真的不亲,但的该做都会做,可是爷爷奶奶对妈妈更不好(不是我偏心妈妈,恶意诋毁爷爷奶奶)但现在因为财产,名誉,未来发展等因素她们肯定不会离婚。我想让他们都好好的,因为爸爸年轻的时候很好很好,他从来不会骂我们,会在爷爷奶奶欺负妈妈的时候安慰妈妈,给我们买好吃的,教我和弟弟锻炼身体,先这样吧,求解怎么办


出发点是好的,就是没这个能力,那你就加强这方面的能力。你的能力只是单方面的,还需要你父母配合的,只能说成功的概率不高。在你没正事做的时候可以去做,想想就好了,就此打住。


我觉得教育观上,你妈妈很棒很对。

生活上,你爸爸其实也很nice。

他们如果决定离婚就离婚了,三观不合不肯也不会让步就没办法继续了。

孩子们不用焦虑,爸爸还是爸爸,妈妈还是妈妈。他们只是不合适没办法继续做夫妻了。

教育上我坚决支持妈妈,爸爸比较传统不开化。妈妈会对你们的学习支持更多。不用抵触爸爸,爸爸孝顺,总不是个恶人,虽然叫人来家里玩是真的略略二。哈哈哈。

你们可以考虑下经济问题,谁经济好一些建议你们跟著谁。如果妈妈经济不好,你们再跟著妈妈,妈妈负担很重。如果爸爸生活上很好愿意给足够的抚养费可以跟妈妈,就怕日子久了抚养费没有足够定时给到,妈妈就负担剧增。孩子多考虑自己的未来。

只有你们好了,爸妈才会好(这句话是经验之谈)


当初他们结婚的时候,这种问题我不清楚他们知道吗?

假设他们知道彼此三观不合,但依旧结婚(可能是父母之命,也可能是想尽快成家),那么今日种种皆是自食其果。只不过这种不幸已经蔓延到孩子身上。

假设他们不知道彼此三观不合,但依旧结婚(这种盲目的结婚导致不了解彼此),那也是活该。

以上两种假设不论是哪一种,他俩结婚这么多年,还不能相互理解包容,那这场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了,离婚是最好的选择,但最终的受害者只会是孩子。

他们已经这样了,你改变不了他们四十多年所形成的三观。你还是早点成家,离开这个家吧,至少在生活上远离他们。


孩子要尽量保护母亲不受欺负,劝解爷爷奶奶化解家庭矛盾。


谢邀。

你作为孩子在家庭关系中处于弱势,在家庭结构中处于底层,想改变父母关系或者亲子关系,依靠你现在的力量可以说是办不到的。

父母一辈的事情,作为小辈很多时候无能为力。你能做的就是保护好母亲,她心里不痛快的时候要懂得宽她的心。做个灵活的孩子,及时发现问题的症结或者关键点,抓住时机化解一下。

其余的就是好好学习,在家不能好好学,就去图书馆或者学校。因为你能做的就是自强,你强了在家里就有一定的话语权,家庭结构会因此而改变。

别把心思放在这些家务琐事上,集中精力做自己的事,每个年龄段都有自己该做的事,做个让家长省心的孩子。


赞成你母亲的做法!成绩不成绩的先不说!多读书会让你受益非浅!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书读多了更容易让你产生思考!可以让你更自信!用最短的时间获取别人的经验!在现实中才能生活的更好!


母亲可以找老师给父亲劝导。不行还有校长 村干部给做思想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