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一段时间想买一个自己的小房子,一直上班租房子,想有一个自己的地方了。但是首付不够,就跟家里说了想法,想问问家里能不能资助点,爸爸当时一听就劝我这辈子不要想买房子,还得拖累我还贷款。然后又说了他怎么难,现在生意不好做,我当时也没什么,觉得就是问问能给最好给不了也没关系的,毕竟拿家里钱我也不好意思,接著我爸的话让我觉得有点委屈,说我买房干嘛,买了说白了那就是你自己的,他要给我弟弟准备结婚的钱留了30万,弟弟结婚后启动资金300万,这些是打死都不能动的。他留点养老的不能都给你们。我弟结婚不让我出钱就不错了,这以后我弟弟要是没钱了我就得管。你一个女孩子找个对你好的老老实实的本本分分的嫁了就是最大的幸福了。还说我如果结婚他紧紧给我凑几万说不定能凑出来。让我过紧点,别这么大手了。别再想买房的事了,记住你是个女孩。如果是我弟弟他双手赞成。当时老爸说完我就觉得特别委屈。弟弟的婚房老爸早就给全款买完了120平的,当时我说给我弟付首付让我弟贷款他不听,我现在就要几万就没有,还说的自己多么难,一开始我就明白老爸是有不想给,也没有生气。但是说到最后是留给儿子的。我都想问他我不是亲生的吗?不是说最疼我吗?不是让我别这么在乎钱吗?不是说我做什么他都支持吗?他是我的后盾吗?这些天总是安慰自己,自己挣的钱人家自己安排跟我没关系,但是心里又觉得委屈。一直觉得我们一家人家里谁缺钱了都应该全力支持,我们不会在钱上跟家人计较,但是我突然觉得我不是这个家的人了,老爸已经把我排除在外了。我是太矫情了吗?这些天都没有给老爸打电话了,一下子不知道跟他怎么沟通了。


应该是吧,你有钱的父亲在你困难的时候没伸手,还让你在你可能也不富裕的时候一定要照顾你没钱的弟弟...

这还不明显吗?

说白了就是所有东西都是你弟的

你现在唯一能得到钱的途径就是结婚他能给你几万元

你爸正好用那几万元拴住你,让你变成扶弟魔,也可以用那几万说自己不重男轻女

总之,小心点吧


我,怎么说呢。这的确是父母内心真实的想法,挺扎心的。

女性地位低,其实不是婚后被婆家低看了。而是在娘家就已经被低看了。

在原始封建的理念里,女性是不配拥有财产和事业的。所以娘家人也瞧不起,婆家人也瞧不起。两边受苦,两边为难。

非得要理解这些父母的做法,就只能理解为他们在维系这个姓氏的繁荣。因为你嫁出去以后,即使你过得再好,也跟他们没关系,并不会觉得脸上有光。当然如果你过得不好,也跟他们没关系,不会丢面子。儿子不同,儿子是自家的香火延续,儿子就是自己树上的枝桠,还要连筋连骨一起生活,荣辱与共,女儿是成熟的果实,不管被哪个混小子摘走了,都便宜他了。

我也有一个弟弟,很多年前经受了你一样的不平等待遇,委屈的很。努力想找回我的父爱母爱,但是不会了。很多年后才认清这个事实,又伤心又绝望。感觉自己的根被拔了,没有家可以回。

现在认清现实,不对父母抱有幻想了。

给你的忠告是,努力买自己的房子吧。父母亲不会为你打算的,以后结婚婆家也不会为你打算的。只有你自己挣的才是自己的。

生在有兄弟的家庭,女孩子肯定更难。不像独生子女,或者是纯女孩的家庭。父母没有这些计较。有兄弟的家庭,兄弟会吸走所有的资源。

有一个好事情是,跟弟弟关系好的话,他可以成为你未来的小靠山。不需要关系多么亲密,但是他还是愿意罩著姐姐的。你依靠的不再是父亲母亲,反而是弟弟。

说这么多,父母无法改变,只能改变你自己,来适应他们的态度,多为自己打算吧。

愿未来你的女儿可以被公平对待。


「你一个女孩子找个对你好的老老实实的本本分分的嫁了就是」

对女儿的对象要求就是对女儿好就行了,仿佛生活不需要柴米油盐一样。况且自己的亲生父母都对女儿如此轻视,还指望无关人员对自己女儿好,岂不是扯淡。

女儿只配拥有贫贱夫妻糟糠生活。而儿子是面包和爱情双丰收啊。那好多概率谁能更幸福?

这还不是重男轻女吗?


这么明显了还用问。


我在哪里看到一句话 父母口口声声的说自己是一碗水端平 对你平时也挺好 甚至比对家里的男孩还好都有可能 ,但是 一旦涉及到金钱利益方面的 对不起 你就不是第一位了。

说起来也是心酸呐 我有个弟弟 属于不成熟那种 孩子都3岁了,爸妈明里暗里不知道补贴了多少,风光给他办婚礼。最近被我得知 老弟欠信用卡利滚利的 估计有4万吧 我爸之前信誓旦旦的说绝对不会帮他还 现在还不是偷偷给他还了 还瞒著我呢

以前找爸爸借钱学车 他不愿意出钱,但给我弟学车一万块洒洒水,,,还是老规矩 瞒著我 不让我知道。偏偏我又知道了 心里不好受

并且经常在我面前哭穷 说自己缺吃却穿的感觉,或者暗示我买礼物等等,我比较孝顺 常常买衣服买吃的等等,在我那势力的爸爸眼里 买的东西便宜 他就瞧不起 只有给他买贵重的东西他才高兴。

得知真相的我 说不出的难过 并不是索要他的钱 只是难过 到底我比不上他的好儿子。


这就是重男轻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