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肯定说,那我回告诉你儿子,有了钱别光顾著自己,也想想爹妈。看爹要不要换老婆,妈要不要换老公。不用管我,我要愿意,随时都能换了你儿子。


直说呗,公公挣钱再娶一个老婆,我挣钱了再找一个小白脸。你开玩笑我也开玩笑呀。

我家那边有个小姐姐,结婚怀孕了,她婆婆偏偏要闹,说要做亲子鉴定。连哭带嚎以死相逼。儿媳妇淡淡的说可以啊,不过签个协议。孩子是你家的,我们离婚。我带孩子走,你们永远不能竞争抚养权。孩子不是,我们离婚,我带孩子滚蛋净身出户。

闹的不可开交,儿子都要跳楼了都劝不住他妈。儿媳妇狠啊,叫了所有的亲戚来作证,和我姑姑有点亲戚,所以姑姑也去了。

据说当天,婆婆大放厥词,不是我儿子的咋办,谁不得心里放心啥啥的,还能给别人养孩子?看你就不正经,谁知道哪来的种。

他儿子一脸懵逼,不是大家拦著就揍她妈了。公公也生气,但是被压迫多少年了,也不知道反抗了。

最后做了鉴定,起诉离婚。领了离婚证,但是两口子还在一起生活。

孩子周岁的时候,婆婆要让两个人复婚,因为他看不著孙子,她一去看孙子,他媳妇就把她赶出去,谁特么是你孙子,我们这是野种。你算老几,婆婆想孩子想的不行。只能请求复婚。

儿媳妇说可以,叫来了当初那些亲戚,一句一句和公公说,爸啊,我觉得你应该和儿子做个亲子鉴定啊,你看婆婆这么不正经,谁知道是谁的种,你万一给别人养了儿子再养孙子多亏啊。那谁养孩子不得心里放心啊。婆婆跟别人生的那多不合适啊。婆婆哭爹喊娘没有用。最后公公和儿子也做了个亲子鉴定。

复婚了,然而婆婆还是看不见孙子。

儿子一说妈要来,媳妇就一句,咋滴来看野种啊!儿子自己就把她妈撵回去了。

我姑姑回来念叨了一年,看看人家那闺女那霸气!

向小姐姐学习


和你公公说,赶紧娶个小婆婆进门,让婆婆享享清福,让小婆婆带孙子、做家务伺候大家,一定要娶个年轻的,长得也好看的。


要是我肯定说: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

没有说自己爸还没娶上小媳妇呢,儿子先来的

现在家里我挣钱,这个主我做得了

我们最近的攒钱目标就是给我公公娶个小媳妇给你分分忧;

娶个漂亮的、年轻的、最好还有钱的、咱家脸上都有光,你说是不是啊妈?

哈?你不高兴了?

不能吧,我看你说要给你儿子娶,我是知道有的家庭就有这家风的,我还以为你家就这样呢?

你不高兴我们给公公娶?那你给你儿子娶是什么意思?

看我好欺负还是拿我当傻子?

你要是有这心思趁早给你儿子找,正好也别耽误我

不然你儿子还的靠我养呢,没钱只有脸,还不趁年轻卖个好价钱?老了谁要啊。

你开玩笑的?我较真开不起玩笑?妈你别逗了,我这个人最幽默了。

妈,我就说呢,不是一家门不进一家门,我刚刚也是和你开玩笑啊。咱们这婆媳关系,真儿是打著灯笼都难找啊。


行呀,没问题啊,你倒是让他赶紧挣钱啊!快马加鞭的去挣。

要是不用我赚钱养家,还每月给我几万块零花钱,他再找三个老婆我都乐意。这样还能多几个人伺候你,多好的事啊!


你就说孩子是你们老x家的,你们自己养,从此我一分钱不掏。我自己挣钱了包个小白脸,长的帅年轻嘴还甜。

说3次。


她是不是开玩笑我们看不出来,但你是个包子我们看出来了,能说出来这种话还需要判断她是不是开玩笑吗?有长辈开这种玩笑的吗?什么玩笑都可以随便开吗?立刻马上把她儿子喊回来,让他妈把这句话再说一遍,但凡儿子有一点向著妈,马上让他没老婆。


那感情好,到时候他再娶一个,我再嫁一个,您又多了一双儿女,多有福


感谢大家点赞,2019.7.4我随手回了一小段,没想到点赞超过300,根据给我的回复,我补充几句吧。

这件事我们讨论的很热闹,真正怎么做,要看题主。题主的性格可能就决定了她不会那么硬气。换位思考,我第一次听了这种话,就会意识到这是婆婆故意在用语言恶心我。我第一次当场不会说话不表态,但一定不会给好脸色,正常婆婆应该明白我生气了,正常的婆婆不会再说下一次。我当天还会把这件事告诉老公,要老公一个态度。到底看看老公是不是妈宝,是不是要和稀泥处理。

一个女人,经济独立,说话就可以硬气,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老公的表态我要是不满意,这个家的房子要是主要有我出的钱,我请他们离开。如果是他们家的,我把孩子请他们看几天,我离开,老公你不尊重我,那你跟你自己亲妈过吧。孩子只能是委屈几天了,孩子想妈妈,是你们逼走我的,没办法。什么时候意识到问题了,婆婆愿意跟我道歉了,我再回来。甚至,我可能会因为这么一件小事,而提出离婚。因为这背后隐含著你们不尊重我,不能平等的对待我。这件事就会成为一个开端,以后无穷无尽有类似的事情,接踵而至。 婆婆、老公都不能尊重我,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他能形成正确的三观么,我的孩子能尊重我么?这种事,往小了说,我不能一直退让,让对方蹬鼻子上脸,我不是这个家的取款机+奴隶。往大了说,有可能会影响我的幸福和孩子的未来。

明明是我赚钱养家,婆婆为什么要这样呢?她就是要靠语言压制我,贬低我,好似她才是这个家的女主人。她怕我心大了,瞧不上她儿子,一定要虚张声势,这是蠢人做法,非常可笑。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料定题主舍不得孩子,不会为几句话就翻脸。所以她才敢一而再,再而三,去挑战题主的底线。所以我在听到第二次,会当即回怼,不留情面说出原答案那番话。如果婆婆当即说:「哎呀,我就是跟你开玩笑呢,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呢。」其实大家心里已经很明白了,儿媳也不是个好欺负的。那我就接更难听的话,说完就说是开玩笑呢,这不就是比谁更不讲理么?对方挑事在先,以牙还牙,很正常。长辈也得讲理,她也得配当长辈。

其实,这样的婆婆,也没想跟你讲理,题主也没打算跟这个婆婆共度余生,所以真正该在意的该是老公的态度。希望题主能强大起来吧。要是心机深点,可以捧杀婆婆,借老公的手,彻底让她滚。

以下为原答案:

换作是我,当场就会说:妈,这个玩笑开不得。现在是我在赚钱养家,即使不是我赚钱,我听了也会心寒。从法律上来讲,再娶一个是重婚罪。从情理上来讲,我要是跟您说,我喜欢更年轻漂亮的婆婆,让公公再娶一个呗,反正咱家也不缺钱。您能接受么?所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就义正言辞的说,她先挑的事儿,这几句一怼,看她还能怎么说。别一直认为是长辈,就一定要让著,凡事也得讲个理,难不成,你弱你有理?


一定不是开玩笑,我婆婆在我刚刚怀孕的时候跟我说,隔壁家的邻居因为老婆没有生儿子,就离婚娶了新老婆生了2个儿子(邻居是少数民族可以生仨),连著说了好几次,我直接把老公叫来谈离婚,明确告诉她无论男女离婚前会把孩子打掉,我老公一直劝我说她妈是随便说说,也就不了了之了。

但是等我女儿出生后,我婆婆就一直催生二胎,而且要求必须是男的,如果生不出儿子就让我滚出去,到这时我才明白她不是玩笑。所以我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好离婚协议跟她和她儿子谈,要么她闭嘴,要么她儿子离婚,她看我态度强硬再加上她儿子站我这边,才保证以后不说了。不过到现在孩子都七八岁了也没有消停,背著我也没少说。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别怂,直接告诉她让她儿子换老婆去吧,你不稀罕当她家的正房少奶奶,让她儿子赶紧滚,要不她迟早要来触碰你的底线。


啊?是吗?看来是我占了你儿子这个茅坑不拉屎啊,我赶紧挪出这个坑来,你再给他找俩媳妇,一起进门,双喜临门呢!老公!明天民政局见,带上你的身份证和结婚证!然后带著孩子掉头就走,婆婆不打她自己的脸赔礼道歉,我是不回来的。你婆婆在试探你的底线,你一味的忍让,她只会得寸进尺,不给她点厉害看看,她当你是Kitty猫呢!这种人大多数欺软怕硬,你跟她硬杠上,她就怕你了。这件事说到天边去,她也不占理,现成的小辫子递到你手里,不使劲薅等什么呢!


这种脑残的话你根本就不必怼回去,答一个字都是跌份儿。

跟你老公说:婆婆说了,让你赶紧赚钱好再娶一个老婆,我陪孩子的时候你就不寂寞啦。看你老公怎么答。

婆婆敢于明目张胆地恶心儿媳,往往起初是试探儿子的态度,然后不断地踩线,这个时候做儿子的也会试探媳妇的态度,别以为你和你老公情比金坚,他就跟吃了迷魂药似的有了媳妇忘了娘,那是娘,一辈子不会忘。

如果你亲自上阵,这就变成了婆媳矛盾,这种时候你是弱势的,这是授人以柄,毕竟一个孝字就压死你。你把这话转述给你老公,一方面表达你的底线在哪里,一方面表明是你婆婆没理,而你顾著长辈的面子,没发作,你懂事。

然后看你老公什么态度,一般儿子如果硬气地护著媳妇,做婆婆的就算作妖也是有限的。儿子如果是个妈宝,一味让你忍让,你就早点想办法止损吧,别抱什么希望。


我就不知道,下面那些那么平静的和婆婆理论的答案都 是谁写的,反正我知道,我肯定不能这么平静的和这样一个智商不在线的老太太理论,她要这么说,就算现在是她儿子赚钱,我也打她,反正迟早都要换,不如现在看看能不能换呗,要是真能换, 那是迟早得换,你就当早点找下一个了,要是打了也不换,那就是她妈和儿子的事了。

这样的恶毒老妇,别留著她。


这句话的关键点根本不是开玩笑。

我一直说,看问题要走到问题的背面。

很多人都说,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这句话我承认。但是,再不讲道理,最基本的一个道理还是有的。

这个道理就是,谁赚钱谁牛逼,谁就有话语权。

题主这个问题的背面就是,题主赚钱,题主养家,题主还养孩子,但是题主的婆婆居然敢讲让儿子换老婆的话。

这个太不合理了。

我不是在质疑题主问题的真实性,我们就假设这个问题是真的,这么畸形的家庭是怎么形成的呢?

这个形成的原因,比所谓开不开玩笑,更有让题主深思的意义。

第一,正常女人听到这句话一次,应该就炸了,题主听到了三次,还是不敢炸。不知道题主看到我的这篇文章,能不能告诉我,不炸的理由是什么?

第二,婆婆说了三次,那题主的老公知道婆婆这么说吗?甚至题主告诉自己老公了吗?如果告诉了,自己老公是什么态度。题主没有说。我能否理解题主和其老公长期分居?

第三,换儿媳的意义是什么?如果只是因为有钱了,想换个年轻漂亮的。那不用换儿媳,找小三就可以了。如果是因为题主的脾气不好,看不惯。那就匪夷所思了,因为能连续听三次这样的话还能在网上问这句话是不是开玩笑,我觉得脾气已经不能用好来形容了,简直就是女菩萨在世。

第四,题主有钱可以养家养孩子,那老公收入如何。怎么叫赚到钱?题主自己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是不是可以单飞?都说有钱腰板子硬?可题主的腰板为何这般柔软?

第五,题主所谓的养家,包含不包含婆婆的吃喝拉撒。如果包含,婆婆说这话,难道不是惹自己的饭票不开心?但是如果不包含,我想知道,题主和婆婆是什么状态,这句话是在电话里面说的,还是当面说的?

其实我想说,这个问题背后深挖深挖,真的全部都是疑点,甚至是槽点。

确实有很多回答,说的是又解恨又精妙,一语双关,回击的铿锵有力。

但是,这不应该是知乎回答问题的态度。

题主,你们是婚姻,你老公要是真发财了,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换老婆也要你点头才行。你要不同意,分他一大半财产,都是小菜。

但是,如果你老公没有换老婆,是不是还要感谢你老公一生没有发财?

就算没有你婆婆的这句话,你赚钱养家养孩子,就已经不正常了。你老公在什么地方,干什么事情,孩子是不是他的种,你的家是不是他的家,他该不该出力?

有没有你婆婆的话,你这个婚姻我看都是一塌糊涂。

至少,你给的信息里面,我看到的问题背后,就是一塌糊涂。

我希望题主你不要再去关注这句话,你应该关注你自己的当下,想想,婚姻对你来说,以为这是嘛。

如果就是多了几张吃饭的嘴,其实这样的婚姻,可有可无的。

知乎日更高质量用户,值得关注

欢迎关注我的同名公众号:圣范锦意。(头像一致)

在公众号的对话框中回复【迷茫】,即可阅读《为什么我们总是迷茫没有希望?》。

回复【黏度】,即可阅读《男女之间,怎么样的黏度才让人感到舒服?》

回复【大学人际关系】,即可阅读《和大学室友生活习惯不同,该怎么办?》,《我的大学同学郑小波用十多年的时间,让我懂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道理》,《在大学被是有排挤了,但是我在外面又没有其他朋友,我该怎么办?》

回复【职场暗坑】,即可阅读《如何了解你的应聘公司,避免职业道路上的暗坑》

这些都是我自己原创的,结合了自己十几年生活阅历写的文章。都是我感悟这个世界的产物。阅读量超过十万+,关注公众号,回复相关关键词,值得你阅读。

如果你也有疑惑,或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

不妨试试我的知乎值乎。

私密提问,一对一服务。

值乎全五星好评,超过一千个咨询者的信赖之选。

知乎用户?

www.zhihu.com图标

当下就十分严肃的怼回去,把你老公叫到身边,然后很认真的说,离婚之后财产怎么分配,孩子谁照顾之类的,你老公如果一脸懵逼的问你:什么离婚?你就说:不是你想离婚所以每天都让你妈到我面前来说离婚的吗?让他去处理,如果他说:我妈开玩笑的。你就说:开玩笑?那我每天都跟儿子说你不是他亲生爸爸,开个玩笑可以吗?人都是捏软柿子的,你不凶,别人就骑到你头上了。


突然想起来家姐婆家嫂子的故事。

她婆家嫂子是当地粮食局局长的女儿,九十年代初期,高中中专毕业后在当地粮食部门工作。然后和高中同学自由恋爱。高中同学后来考上军校,做了飞行员。男方父亲是当地中石化的经理。精彩的故事这就开始了。

男方妈妈,认为女的配不上她儿子,逼著儿子和女的分手。画重点,女的已经怀孕。在这种情况下,给儿子选了媳妇,还各种制造机会,让儿子趁著休假和那女的单独在一起。想生米做成熟饭。甚至亲自上阵指导儿子怎么一只脚踏几只船,最后挑一个最好的。可怜女的,各种下跪请求,都无济于事。她父母动用了各种关系去说客,还是不行。

僵持多次后,男方妈,就是那种一张嘴就可以骂人祖宗八代,而且用男女关系骂人都不带打草稿的那种。把女孩子骂的体无完肤。说女的是妖精,娼妓,孩子是野种等等。女孩子爸爸妈妈差点要上吊自杀了。女的,小名四平(谐音),怀孕八个多月,买了一瓶敌敌畏带在身上,直接杀到男方部队,去军部见领导。四平也是厉害,硬是闯过了岗亭,警卫,一层层的,提著男生名字,见到了部队领导。部队领导也是给力,直接给男的说,要不他妈的给我快结婚,部队给你房子,要不他妈的给我滚蛋,不要在部队待著了。男的不假思索,答应结婚。然后四平回娘家生了孩子,在娘家做的月子。我们当地风俗,女的在娘家生孩子坐月子会坏了娘家的风水,只有私生子才会在娘家坐月子。

孩子出生后。男方父母想看孙女。四平总是慢悠悠地通过他人之嘴拒绝。我们孩子高攀不起这样的爷爷奶奶,我们孩子也没有爷爷奶奶,他们都死了。孩子满月后,就带孩子回了部队。孩子父亲一直做到飞行团团长,只要涉及孩子爷爷奶奶的事,没有任何发言权。否则四平也不说话,就拿一把菜刀往眼前一放,啥话不说。

孩子慢慢大了,上了幼儿园。小姑娘特别漂亮。经常有照片寄回家,然后经常照片就转到男方父母那里。但就是看不到孩子。有一年孩子还代表广州军区幼儿园参加了央视春晚演出。反正,四平把孩子教育的很好。

男方父母熬不住了。带著大包小包礼物去找四平爸妈,求他们劝解女儿。四平爸妈门也没开,老夫妻俩在当地还是比较有声望的。去了很多次,四平爸妈就是不搭理他们。要知道,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个女的未婚先孕,在我们当地可是奇耻大辱的事。

后来。男方求四平,让他父母看一眼孩子。四平答应了。但是声明,不准住家里,不准在家里吃饭。男的答应了。估计谁妈啥德性,谁知道吧。俩老的一听能见到孩子,忙的前后准备,带著大包小包,从皖北小地方跑去广州。孩子是真看到了。在一个商场,真的是看了一眼,看到后四平转身带孩子就走。那大包小包之类的看都没看。孩子一个手指头都没让碰。

家姐结婚的时候,2000年左右。和姐夫说好的,为了照顾家里老人,也就是我爷爷,快九十了,一个守旧传统老人的情绪,给上车礼800块钱。其他彩礼之类的都不要了。老爷爷坐在大堂上,看著家里第一个孙女出嫁,很是开心。家姐拿了上车礼800块钱后,姐夫妈,就是四平婆婆,在婚礼现场就破口大骂,说他儿子无能无用。把我姐气的当时就哭了。我爷爷气的差点背过气去。还好,四平在关键时刻出现了,一声不吭,往她婆婆面前一站。老太婆立马闭嘴。然后,刚到婆婆家,老太婆立刻跟我姐要八百块钱。我姐是那种非常能忍的人,就另拿了800块钱给她。然后,婚后第二还是第三天,家姐例假来了。在当地风俗中,新婚例假是不吉利的事。姐夫让我姐小心点,说不要给他妈知道。到后来不知道怎回事,还是被他妈知道了。据说是因为他妈趁他们不在家,到新婚小夫妇房间里翻看时看到了卫生巾。然后就不得了了,闹得鸡犬不宁。我姐一个性格活泼的人,蜜月还么过完,就整天在眼泪中过日子。我爸知道后,一句话没说,提了一把铁锹,直接冲到他们家,指著老太婆鼻子说,我闺女我养在手里那么多年,没动一个手指头,你再给她任何脸色看,某某某,我拼了老命搞死你!我口袋缝隙里掉下来的钱,比你整家产都多,你再不想过日子的样子,老子就不让你过。老太婆吓得一句话不敢说,他儿子,也就是我姐夫,现在旁边大气不敢出。我爸骂完后,对著我姐说,收拾东西,跟我回家。然后对我姐夫说,你自己看,你是在这里过还是跟我回家过。我姐夫一溜小跑,跟著我姐回我家了。

后来又发生了很多让人无语的事。包括为了恶心我姐,她把屎尿倒进婴儿床里,多亏当时我外甥在我妈那儿。但是我姐就是忍著,然后该怎么孝顺还是怎么孝顺,她说,她那样,我不能那样。我不能让别人说谁家闺女不孝顺公婆。但是也就是这一次,我姐夫彻底怒了,当著街坊邻居很多人,对他妈说,母子感情到头了,你别折磨我们了。我也不用给你养老送终了。又对我姐说,你要孝顺是你的事,我不孝顺了,别人该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反正老太婆俩儿媳妇,没有一个顺她眼睛的。更奇葩的事,她还会帮著女婿打自己的女儿,女儿被家暴后要离婚,她竟然让女婿把女儿捆回去。结果自然可知,女儿又被打了一回。最后,女儿走投无路,抛弃了银行正式编制工作,和一个陌生男人私奔了。仅仅是因为那个男人同情她的遭遇。搞笑的的事, 老太婆女儿媳妇之间关系倒是非常融洽。

反正过了很多年,我还是觉得四平够厉害。老太婆过世的时候,只有家姐一个人给她操持办了后事,俩儿子甚至她老公都没去。


有毒吧 谁在我面前这样说撕烂嘴


妈,别等以后,就现在!


那我就开玩笑地回怼:「唉 当初他要是能投个好胎 当个二代 老婆可以用三次就换一个」

她如果是开玩笑 那我也是

她如果是故意的 那我也是


我觉得作为晚辈应该孝敬长辈,要不先给公公找个三儿,再给您找个小白脸,等您二老幸福了,我和您儿子再找我们自己的,这样就和谐了。

哈哈哈,笑死我了,我咋这么有才。

我奶奶就是这个,我爸妈吵架,我奶奶说什么我儿子又没找女人,就算找了怎么样,也是他有本事。我去,这都什么人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