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婪 是人类的概念,活著 有人类和生物学两种概念。对于生物来说是没有贪婪的,只是活著。对于人类来说贪婪也是外界评说,是不是贪婪自己不会觉得,贪婪总是说别人的。人类毕竟是个社会动物,按照人类社会普遍价值来说超出了满足需要的最大度应该就是贪婪。


欲望是活著的根本动力


但凡世上的活物就都会有各种欲望需求,任何事情适度了都是好的


谢邀。用一首诗回答你——

「萨蒂耶吉特·雷伊说:

他已经很富有了,因为他可以

买他想要的书和唱片。

我也正是这样,正是这样!」

——《富有》黄灿然


当熬过了那段只有学习的时光,当我第一次旅游,当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当我学会了享受生活的乐趣,当看到被病魔缠绕无法解脱的病人,当看著大人们麻木地过著三点一线的生活,我都在庆幸我还有爱一个人的能力,我还想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我还有梦可追,我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我还有无限的未来,我还没有被庸碌的生活所折服,我庆幸我还活著,或者说我还年轻。


谢邀。

活著,为什么不贪婪?

每天,我都贪婪的呼吸著身边的空气,贪婪的享受著自己的努力成果,贪婪的思念著我爱的人。

每个人都会呼吸,享受,和爱,然而有人总是过得不快乐。但他们也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的生活。但是找不到,他们找不到。找不到,所以他们焦虑,彷徨,对生活就会充满一种得过且过的艰辛和侥幸。所以,就有人说为什么,活著这么难受。

活著怎么会难受呢?难受的人是因为他们不够贪婪的对待自己的生活。

生活本就是充满享受的,春有草长莺飞,夏有碧玉荷花,秋有枫林硕果,冬有飞雪漫天。如有佳人相伴,再携手走过风裁柳树,走过小荷尖角,走过碧云天,黄叶地,一直走到冬天的白首不分离。有这样的生活,你为什么不贪婪?

充满贪婪的活著,贪恋著这世间美好的事物不会让你变得自私。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呵护这份美好,然后把自己也变得美好起来。


看怎么解释,追求和贪婪,只差一点自控的心态

贪婪不敢说,人心不足蛇吞象,深有感触,截止目前没见过所谓的圣人。


活著都不愿意,何谈贪婪


泻药

是件贪婪的事,但每个人贪婪的点是不一样的,这也使人大大的区别开。

活著是充满了贪婪,但我希望自己的贪婪有些意义,至少对于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