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题,单纯想看看大家的想法~


视觉占比信息量最大,失明的影响是巨大的。

聋哑人一样可以学习手语和文字获得与人交流的能力,虽然不能唱歌听音乐,但是还是可以做大多数事情的。

结论是我不选可以吗。


你会选哪一个?这就不是个问题。

这只能说是命运,因为任何一种都是生理残疾,会给人带来生活的不便。

愿大家都健康,远离灾祸。


语言的缺失,可以用手势纸笔或者打字替代,缺点就是慢,聋人走在路上,你会察觉吗?保留个心眼多观察,他和正常人其实也就是双兔傍地走

但视觉的缺失,却是无论如何都无法通过其他方式替代的,导盲犬?盲杖?不过是杯水车薪

不管是地震火灾还是其他意外事件,你说是盲人先挂,还是聋人先挂?


我选完了。


感觉楼下这位答主散文读太多了,而且不愁吃穿。想像一下聋哑和失明对工作岗位的影响程度吧,聋哑者还能靠自己的体力好好生活,失明者能做的有多少?尤其是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

作者:玥玥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5483243/answer/7845804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会选择失明。聋哑者宛如玻璃柜子里的人,他永远都只能猜测别人在说什么,但发生的一切、无法表达的真实却还能被他一一看在眼里,这是个折磨。失明,亲眼所见都并非真实,风景看地眼花缭乱,却很难沉淀出宝藏。不如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世界,用灵魂与空间沟通,心灵安静,脑海中漂浮的思绪纷纷飘下,凝聚成精华,透过嘴巴,说给想听的人。当然,健全最好!


我会选择失明。

聋哑者宛如玻璃柜子里的人,他永远都只能猜测别人在说什么,但发生的一切、无法表达的真实却还能被他一一看在眼里,这是个折磨。

失明,亲眼所见都并非真实,风景看地眼花缭乱,却很难沉淀出宝藏。不如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世界,用灵魂与空间沟通,心灵安静,脑海中漂浮的思绪纷纷飘下,凝聚成精华,透过嘴巴,说给想听的人。

当然,健全最好!


聋哑,比起失明,聋哑更能让我接受,聋哑并不影响我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画画,写小说,看书什么的,如果失明了,我想不出来我还能做什么


聋哑吧,我想像不到一个没有色彩的世界是如何的,但我可以想像到一个没有声音(除了自己身体心脏的搏动)的世界。


选聋哑

我可以不向外界传递我的喜怒哀乐,我觉得言语是大部分个人「灾难」的源头,我不能说话,但我靠眼来洞察身边的一切,我长久不能表达自己的观点,我可以将很多事物都看得清楚。

我还不能听到世界上总是存在的悲鸣怒骂和嬉笑激昂声,但如果我听不到那些令人恶心又反感的声音我通过眼睛我依旧会相信世间存在的美好。

虽然听不到声音说不出话,会让我感到孤独无助,但看不见眼前的一切,如果我是先天性失明,我将永远活在黑暗里,我连春夏秋冬是什么样子也不能在心里了然,那么相比在看得见情况下的「很多人」的孤独我不敢想像一个人的孤单。


聋哑,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我会选择聋哑,因为我黑暗带来的未知感令我感道不安,同时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海伦.凯勒的伟大


聋哑吧,我实在不能接受看不到自己爱的人们


视觉很多是假象,感觉和知觉更真实


我选择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