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里好像都很神乎其神


这个问题描述的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下,患者及其抗拒催眠,催眠师还一定要催眠他?

也不知道楼主是好奇,还是想验证什么。但还是回答下。

可以,但有难度。

首先,如果患者本身不喜欢催眠,那么催眠师可以换个方式治疗啊。不能因为自己擅长,那么看谁都催一下。那真的是拿著榔头看谁都是钉子了。

如果患者希望自己进入催眠,但又进不去。这就值得好好分析了。

有些人表面不抗拒,但容易分心,无法集中注意力的,这种难点在于如何通过练习和互动让他聚焦。

还有些人嘴上说要做,但是心里紧张害怕的。那是另一种程度的聚焦。可以把这种聚焦具象出来。比如把紧张具象到一只手臂上,造成僵直。让来访者自己感受。然后让僵直释放的过程,紧张也会释放。

不管怎么说,这些都需要自己仔细的观察,灵活的利用,别遇到难点就灰心。艾瑞克森也遇见过无法催眠的人,何况我们。


谢谢邀请。催眠师不能逼著别人接受催眠。在我们的实际催眠工作中,如果有人不想接受催眠,我们就不会主动给他催眠,即使他的家人强烈要求他来催眠,我们也会拒绝。


不能,能的叫魔法师


抗拒就是没准备好,就算可以强行介入还是很勉强的,没什么太大意义。心不唤物不至,所以暗示也是效用不大的。


不能x催眠实质是一种信赖关系

那么玄幻的色彩太重了哈哈哈,要不然早就出事er了8


如果一个人(患者)抗拒催眠,我是不会为他做催眠的。

一个人要想改变,想利用催眠技术帮助他变得更好就不会抗拒。如果抗拒就意味著他不想改变,只要他不想改变,强制性给他催眠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从一个角度来说,抗拒本身就是恐惧的一种,可以经由这种恐惧的情绪让其进入催眠状态,但是催眠实质是催眠师和被催眠者相互配合的过程,如果患者不愿意接受催眠师语言引导的话,我们可以判定他无法进入催眠状态。

所以对于不相信催眠,不信任催眠师的人我们一般不会让这样的人成为我们的客户,因为催眠师是很宝贵的存在,催眠过程很耗能量和精力,为了自我保护,也为了帮助更多愿意被帮助的人,所以会建议这样的患者选择别的治疗渠道。

另外,催眠不是小说里神乎其神的描写,我们不会让客户去做违背他潜意识和意志的事情,所以担心被控制也是不必要的,催眠过程是一个双方良性互动的过程,共同相信一切事情都会变好,这样催眠效果才会持久。


一般来说遇见极度抗拒的,我都不想管,太费事了。

当然要说能不能,还真可以,当然要注意找机会抓住他的注意力,不过催眠师当然还是喜欢配合的人了。


我是在昆明的NGH认证、Omni认证的催眠师,催眠解决抑郁、焦虑、失眠、社恐等心理问题。3年+从业经历,150+催眠案例。支持微信远程语音催眠。

在我们的实际催眠过程中,如果有人主意识不想接受催眠,实际上是不会接受催眠暗示的,通常我们就拒绝这类客户。


那就顺势利用他的抗拒。


抗拒是不能被催眠的。


我是荣新奇,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的主任医生,本人有近20年的催眠经验,之前或兼职或全职的做催眠心理治疗,近段时间在全职做催眠治疗,本人做过的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案例不在少数,有问题可以知乎找我也可以好大夫找我,我来回答你上面的问题:

一、催眠是可以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的。二、不是所有的抑郁症焦虑症都可以催眠治疗,要谨慎对待,比如当抑郁症患者抑郁到有幻觉倾向的时候,那是不适合做催眠治疗的,药物治疗是暂时比较好的选择。找有经验的催眠师或者心理咨询师,一般不会有什么风险存在,能不能做治疗会在之前有风险评估。三、催眠治疗听说很管用的问题,这个既要看患者又要看催眠师,患者的配合、无论对催眠的配合还是过后生活的配合都很重要,其次催眠师的能力很重要,现在很多人学了一两节课就自称是催眠师了,所以遇到一个好的催眠师很重要。所以说「在患者极度抗拒催眠的情况下,催眠师能将其催眠吗?」答案是:不能!四、关于价格,好的催眠师价格肯定是贵的,好的催眠师做治疗需要排队,且催眠对催眠师的体力、脑力是很大的挑战,一次催眠下来连续两到三个小时,心累身体更累!因此我一般不会一天做两次以上的催眠治疗,不然达不到效果不说,自己身体也受不了。有精神障碍的患者是不适合催眠,催眠学上唯有不匹配的来访者和不匹配的催眠师。催眠可以治疗抑郁症,但是否可以根治,目前还没有确定的数据告诉我,很多人一生中都会经历抑郁,这是正常的现象。大多数人治疗就度过了,但有些人迟迟难以从里面走出来,如果有人企图通过一次催眠治疗就获得力量,一劳永逸那是不太现实的。不要听别人说抑郁症康复不了,活著有没有意义要先活下去才知道,人生路上的风景要你走到那里才会看到。

极度抗拒就是不想疗愈,任何事情极度抗拒都是做不了的。


当然可以而且更简单,催眠术圣经中提到过反机制催眠,可以用人的情绪作为切入点进行催眠,也看个人体质,有的就算你抗拒,吓你你会有恐惧吧,这个就可以利用,还有清醒催眠,说白了催眠就是在你的潜意识里进行暗示,要跳过意识这一层就可以,暗示一旦被潜意识接受,他就能成为你的习惯或者能力


有一部分可能会更容易进入恍惚状态,这个看技术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