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们出去玩,我下午就回家了,他晚上就约了朋友一起玩,我能理解,他一个人玩无聊。但我就是很不开心?(我晚上不能出门)我这样是心理有问题吗?


对你自己来说,不算病态。

你只是自己社交少,不理解别人的社交,你希望别人跟你一样;你也希望自己成为他的重心,让他围著你转;你是现在你自己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没有现在别人的角度去看待;还有,你内心有些许控制欲。

你有这些想法,并不至于算病态,但是,不正常。

爱情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不应该是非常大比重的部分,生活中应该还有亲情、友情和工作/学习上的社交。

你心里不开心,没表达,在对方眼里就没什么。

你心里不开心,如果表达出来,对方就需要选择是顺从你还是我行我素。他顺从你的话,你会开心很多,但是会助长你的控制欲,未来有可能会膨胀,可能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或者是未来的小孩。如果他继续他的社交,那你就要选择接受或者不接受了。接受,就控制自己的情绪,好好在一起,毕竟人家有社交是正常的。不接受,就分手,找一个跟你差不多的人在一起就好了。


是病态吗?答案:是!

因为你有控制男友行为的欲望,一方面提现了自己社交的空虚,另一方面是你对感情的过于看重。

试著扩大自己的交际圈,培养自己更多的兴趣爱好。

另外要把爱情在生活中的占比缩小为一半甚至更低。

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剂品,不是全部。

你的生活应该由自己的方方面面所支撑。

加油!


你是觉得晚上男朋友不陪你却去陪其他朋友玩这不应该,他觉得白天已经陪过你了,晚上可以找别的朋友玩换一下状态。其实,这都很正常,而且也说明一点,你们玩不到一块去(有点附会别介意,就事论事),象这种事情,在今后的生活当中,还会不断出现,所以,要有心理准备。

我的意思是,两个陌生人遇到一起是美好的,但两个人各自的成长环境不同,教育不同,修为不同,对生活的理解也不同,出现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 出现矛盾也不要紧,关键是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这个矛盾。所以,我希望你们双方能互相沟通,共同正视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但应该重视主要问题,抓住生活的本质,而不是在一些鸡毛蒜皮上的小事情上纠结,如果长期这样会很容易造成感情疲倦,这是很危险的信号,人说七年之痒,就是这样的原因,双方不去互相包容,不去互相理解,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而是相互冷战,总认为自己的对,或者放不下面子,最终只会导致分手。

另一方面,因为你们现在还是恋爱期,所以,从心理上愿意对方陪自己更多一些,不过,恐怕结婚以后,双方在一起久了,也就没当初那么强烈了,这也是正常的。我想说的是,情侣之间肯定是会有差别的,但这种差别也造就各自的特点,一个家庭中,双方的作用是互补,但只有各有各的专长(也就是独立性),才能互补,如果什么都是一样的,怕的是在关键时候都蠢到一块去了。为了各人的独立性,各人应该有各人的发展空间,情侣之间在一起的时间多些,是因为情感需要,而今后为了生活,恐怕各自独立的时间会更多一些,这也是必须的。男人与女人不同,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更大一些,这也给他在外面打拚建立了一个基础,而且这个基础是老天给的。所以,思考问题,要从大局上,从长远考虑,人有远虑,才能知道当前该怎么做。

所以,对于你的这个问题,我认为很正常。你可以跟你的男朋友谈谈你的想法,他知道就行了,但没必要去强求他一定陪你,他想换一下心情,也得给他一个机会,只有这样,他才会更喜欢你。中国有句成语叫,欲擒故纵,当然,你得会玩这一套,抓住重点,不能弄巧成拙。


谢邀。你也得找一些自己的事情呀。因为你的生活中「只有男朋友」,所以自然而然就会希望男朋友的生活中也「只有女朋友」。这是令人悲哀的想法。


不是,希望男朋友多陪陪自己很正常,希望自己和男友是一起的也正常。只是我们的希望和别人是否一定要这样做是两件事,我们可以期待、可以希望但同时也要理性告诉自己男友也有自由。偶尔撒撒娇希望男友陪自己不去社交没关系,但不能强求男友,他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的。


1. 你需要陪伴;

2. 你不是他的全部;

3. 他不是你的全部。

话比较直,但你可以细细品。


您好,应该算是性格特点吧~

女性天生不安全感更强,所以,占有欲控制欲强也算正常。

从进化心理的角度,女性为了保护自己以及孩子存活下来的资源,会限制男性的活动和行为,这点也算正常。

如果你,随意让男朋友晚上随意出去,那或许才有问题吧,哈哈哈~~

如果,晚上确定他和他的朋友出去对于你来说是安全的,就出去。如果不放心他一个人出去,就尽量陪他一起出去喽。


你希望他不去社交,只是陪你,不过就像女的有闺蜜一样,男的也需要一些哥们。你们俩都不算病态。人之常情,只是不要太多管制给点自由就好。


你是觉得男友把你扔一边,觉得朋友更重要哇还是觉得男友一个人在外面交友让你不能心安呢(参见吃醋的成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