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厌倦是普遍存在的,如果是对某个人,就要考虑双方的问题,只能说对于现实的落差感有大有小,就像恋爱关系中,一方无缘无故劈腿了,另一方也需要考虑自己的原因。人的感觉图新鲜,这是客观事实,是不可改变的,把关系维系下去的很多可以源自于我们的道德价值方面的自我认知,另一个原因大概率就是另一方基本满足了一方的审美想像,且只会在某个范围波动,不至于越线,也就是对于新鲜事物所散发的吸引力已经到了可以被同化的地步,自然也就不会厌旧了。当然, 如果这里的客体是事物的话,喜新厌旧的发生率更高。可能敝帚自珍的原因就是一种执念,或是信仰吧。


新的未知的带来的刺激和兴趣


喜新厌旧 如果爱一个人爱到那种七年之痒的人才能称为喜新厌旧 那种人可能是厌烦了


每个人都会有视觉疲劳,所以不管是新的还是旧的,能保存记忆的,往往是有故事的


因为当面对很多次与同一事物时,人的双眼会产生厌烦效应,不自觉的去避远,尽管曾经说有多爱,其实都是片面的。不喜新厌旧极难做到,除非时刻准备著新鲜感


我就是这种人 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是吧?比如我喜欢穿新衣服 这个没什么理由吧 跟念旧的人一样?!他只喜欢旧衣服而已 人如衣服这比喻也不过 转换一下 也ok吧 说来说去 心中有座坟 葬著未亡人 是不是这个道理?


三毛说过:我们这一生都不会只喜欢一个人,我们会喜欢很多人


题主多大年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新厌旧,只是程度和爱好有所不同而已。这是人的天性,也是社会不断进步的动力。如果,你单纯的以为,喜新厌旧仅仅限于爱情,那是因为你还年轻,即使在爱的世界里,有人始终如一,那也仅仅只是选择的结果,并不是人的天性。况且,人的生命太过短暂,有人基于感情,有人基于道义,选择了始终如一,然而,即使如此,也不代表不会喜欢其他的人,只是在短暂的人生时间里,会不会表现出来而已。当然,还会有一些人,选择喜新不厌旧,但是,仍然属于喜新的范畴吧!


他们称它为成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