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书皮」在我国有著悠久的历史,从小学生包到大学生,做了家长还得做「包书工」。作为每年开学大戏中的必演桥段,爱恨交加,年年都有人拿「包书皮」说事儿。你不如包上一个书皮。


关键问题是破损的原因,是翻得太多,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唯一的完美就是缺陷,就是不完美。

书本的作用是什么,不是书的破损程度,而是书内的知识你学到了多少,书本只是一个媒介,我们更关心的是里面的内容,你之所以不想继续用,那么在你潜意识里,你就排斥学习里面的内容,就是个你换一本新的,没有破损的,让你的心情能好点,但是书中的内容以及作用还是一样的!


爱读书的人,通常也会爱读干净漂亮,给人美感的书,每次一翻到尴尬的地方,心里也尴尬一下,尴尬的感觉积累起来,越来越不舒服,巴不得把破书换掉。但调整一下心境,学习《庄子》的阔大境界,随便些,像林语堂经常描述的,不完美的世界才给人真实有趣的感觉,每本书都很干净的人,会怀疑他根本就不翻书……


认为不可取的心态

至于为什么不想用就感觉你在用二手货 心理抵触了吧。


书越用越旧,就是书的归宿。当你拿起破损的书时,你想想你是为了书中的知识,还是为了珍藏书籍。


多半是不想看书的借口


破损的书是因为用了太久,阅读了太多次而陈旧到不能再继续使用了。我们可以考虑换新书,但旧书的阅读价值还是永久存在的。知识就是屹立于社会生存发展的价值,,存在。


它对你没有特别的意义,因此会触发喜新厌旧的情绪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