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诛心的话,因为不值得。

我们看书是为了通过故事获得道理。但是当今的信息获得渠道、密度都远大于同时间在文学书籍中所能得到的。往往看完一本大部头也只能得到寥寥数条感悟而且这些还是带有作者主观色彩的,而通过其它渠道获取相同程度的信息则要快得多、甚至在统计学意义上还要准确的多。那我们从获取信息的角度为什么还要看文学书籍呢?

我知道这是反直觉的,大家普遍认为不喜欢看文学书籍是错误的。但是,除非研究写作技巧,不然意义不大。


因为看书是个花费时间很长的投资,没有网路信息看似来的快
手机不好玩还是电脑不好玩?把网路断掉,游戏断掉,房间除了书没有其他任何娱乐设施,要不了几天就会乖乖看书,别忘了张学良被关的无聊背圣经


快餐文学的兴起
字多篇幅大,虽然有益,但看著比较累。人们一般都会看些玄幻小说,畅销的作品,因为看著流畅不费脑子还能满足需求。 娱乐方式的增多,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电脑游戏。你是更想玩吃鸡,还是看红楼梦呢? 如果娱乐方式极其匮乏,人们愿意看文学书的,一本西游记,如饥似渴看。现在的政治敏感可真厉害,该说的不该说的,都是敏感。


越来越多,除了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