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大多数的时候我们只是看的轮廓,并不是看的细节,就好比评价一个明星,说他眼睛大,脸小,鼻子高等等,而并不是在意他眼睛到底有多长,眉毛的形状,脸的形状,是鼻梁高还是鼻孔大。很多事都是在意细节的。


脸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图像,为什么动漫里面人物的头发五颜六色,就是因为脸与脸之间的差别太微妙,非常难把控。完全记住一张脸,能在脑海中回忆下来,我觉得需要超过两周的连续交往。而且还容易遗忘


人的感知、认识能力是有限的,别说是变化的生命,就是个石头,谁又敢说已经完整地描绘了?


世界太小了因为


因为我们大脑内人脸储存过多,你试著回忆一下,是不是对那些有明显面部缺陷的记忆比较深刻。

因为一般人脸缺乏相应的记忆锚点


研究表明,人脑一次性一般能记住7个单位左右的信息。比如背一句诗可以立刻记住,而一整首诗就很难了。而老年人这个数值比较少了,类似于马什么梅?什么冬梅?这种...其实这个东西有点类似于电脑中的寄存器。

而一张人脸的信息量实在太大了,很难记全....


人毕竟不是数码相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