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说一个我在手机上看到的一档节目,有一个育儿心理专家吧,她专门就是针对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一些问题来现场解决的。那我呢,看到了一些视频。父母和孩子之间产生一些矛盾,有著各种各样的问题,通过专家的介入呢,给到家长和孩子的一些意见,很好的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解除了矛盾。

我们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自己解决不了的,就需要找专家来帮助解决,怕,这其实针对于家长来说就是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针对于孩子来说就是父母喜欢自己与否的问题。专家的角度就是说孩子和父母怎么样相处才能更好的促进彼此的关系?

孩子害怕父母。有著各方面的原因。我认为的。一个是父母的暴力吧。一个是父母的权威。一个是父母的施压。还有和父母的分离父母的吵架等。

这样的问题呢,我在一个节目里也有看到过。就说孩子怕父母是怎么个怕法呢?是表面不怕,心里怕呢。还是从表面到内心都怕。哪儿有压迫哪儿有反抗,心里怕,沉默不语,表面上会顺从,反抗呢,就体现在沉默上,当家长吩咐孩子做什么的时候,孩子会默不作声的做,他体谅父母,尊敬父母,想替父母分忧,但同时又怕失去什么,怕自己做的不好说的不对惹父母不满,所以只有以沉默应对。这时候父母有知道孩子内心的想法吗?

这个呢,我就看到了一个视频。就是好几个孩子。妈妈呢,老是吩咐那个老大做这个做那个。但是呢对她又有所冷落。就是和大女儿待在一起的时间少,而和其他几个孩子多。从孩子的眼神可以看出来她是有无助无奈,她多么渴望和妈妈多待会,得到妈妈的夸奖,妈妈的爱,可是妈妈呢就觉得吩咐孩子做一些事情,她又是老大是理所当然的,所以说对她只有吩咐而没有说去,夸奖呀,拥抱呀,后来经过专家的介入呢,妈妈认识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的纠正了自己的态度,给到了大女儿所想拥有的爱。

还有一种害怕呢,就是明显的反抗,内心怕,这就是以暴制暴吧。孩子害怕家长的暴力。但是他不甘心呢,所以就会去反抗。但是呢,孩子呢是不想反抗的,他的内心是柔的,表现却是刚的,就是家长的行为没有打动孩子的心,而触发了他暴怒的点,而内心柔点在遭遇到暴怒点激发的时候就会冲动,感性战胜理性,引发暴力反抗,想用暴力遏制暴力,重新赢回内心柔点,但是冲动是一时的,冷静下来的时候,孩子会想,我这样做对吗?这其实是内心柔点和暴怒点在对话,孩子在作思想斗争,他有渴望,渴望家长对自己怎样怎样,当认为自己对,父母错,或自己错,父母也错,想做的更好或改正,而家长不给自己机会,当家长行为还没达到心愿,就会失望,那么后者战胜前者,这样一次次的就会引发冲动。

还有一种怕,是内心和外表都怕,就是内心认同,表现顺从。但不会沉默,会很好的协调和父母的关系。说明孩子爱父母,喜欢父母的家教威严。

能让孩子怕,怕到什么程度,孩子表现形式怎样的,不同家风不一样。

孩子怕父母,怕如果能促进彼此良好相处和发展,便是有益处的,反之就是父母的责任,子不教,父之过。家长没有时时检点自己的行为造成的。

孩子就是一棵小树苗,需要家长精心管理呵护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因为父母不爱他


说明父母习惯于对孩子进行肢体暴力、语言暴力或者冷暴力,使孩子感到恐惧。


对这个好奇,只能说明你太幸运了。


父母是每一个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也是最重要的人,父母生气到极致后,孩子异常害怕,是因为父母的生气让孩子感觉到人生中最糟糕的感觉,毫无安全感,孩子会认为连自己最重要的人都让自己惹生气了,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再来给他带来爱,带来安全感,因此,孩子通常是害怕父母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